李想:原华为高管李文智为理想汽车CFO办公室负责人

汽车行业新闻

2023

02/23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3-02-23 08:50:50

-->

李想:原华为高管李文智为理想汽车CFO办公室负责人

  2月22日,盖世汽车获悉,雷峰网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知,原华为全球HRBP管理部部长李文智近期入职理想汽车,Chief Officer职级M11。在调整后的组织架构上,李文智属于“组织财经群组”,向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CFO李铁汇报。

  对此,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在社交平台上转发了相关报道,并对此事进行了回应:“媒体真的搞错了。李文智是CFO办公室的负责人,向CFO李铁汇报。CFO办公室负责流程、组织、财经的变革工作。”

图源:理想汽车官网

  李文智此前在华为有着18年的工作经验,前16年都在负责国内和海外市场的销售,最后两年负责集团的人力资源,离开华为前他的职位是华为全球HRBP管理部部长,负责华为全球人才招聘及调配。

  有消息称,在入职理想之前,小鹏汽车也向李文智抛出过橄榄枝,但李文智最终还是没有去小鹏,一位熟悉小鹏内部组织情况的业内人士称,“挖过去了,前景也很难说。因为小鹏的土壤不算太好,有点排外。”

  值得注意的是,李文智并非直接从华为跳槽到理想汽车,其早已在2015年就从华为离职,联合刘江峰(曾任华为荣耀CEO)和其他三位联合创始人一起创立了多点(Dmall),不过多点成立不到两年,刘江峰和李文智就退出了创始团队。

  之后,李文智加入了乐视投资的众思科技,刘江峰则加入酷派,巧合的是,众思科技后来也并入了酷派,但由于乐视遭了巨变,在2017年和2018年,刘江峰与李文智先后离开了酷派,后者紧接着加入了360,任副总裁LOT业务负责人,直到今年,则加入了理想汽车。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苑晶铭】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