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补贴吸引下,大众优先考虑在北美建电池厂

汽车行业新闻

2023

03/10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3-03-10 08:23:30

-->

百亿补贴吸引下,大众优先考虑在北美建电池厂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集团搁置在东欧建电池厂的计划,优先考虑在北美建电池厂,并估计可能获得美国100亿欧元的激励措施。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颁布了《通货膨胀削减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为绿色技术提供了价值3690亿美元的补贴和税收激励措施,正吸引着欧洲企业前往美国投资。

  据与会人士透露,大众汽车集团上周向欧盟官员表示,该公司预计在北美工厂运营期间将从美国《通货膨胀削减法案》和其他美国计划中获得90亿至100亿欧元的补贴和贷款。

  一位直接了解大众决策的人士表示,在推进东欧电池厂计划之前,大众汽车集团正在“等待”欧盟对美国政策的回应。这位知情人士表示,“大众北美电池厂计划的推进速度快于预期,甚至超过了欧洲敲定决策的速度。”

  大众汽车集团表示,尚未决定北美或欧洲电池工厂的选址,并致力于在欧洲建立更多电池工厂的计划。“但要实现这一目标,我们需要适当的政策框架支持,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正在等待所谓的欧盟绿色协议(EU Green Deal),看它将为我们带来什么。”据悉,欧盟绿色协议对标美国《通货膨胀削减法案》,以夺回可能被美国吸引的投资。

图片来源:大众

  据悉,大众汽车集团两年前表示,将在欧洲建造6个电池超级工厂,总产能达240 GWh。该集团希望通过组装和生产电池的计划来确保日益动荡的供应链,并赶超大多数汽车制造商。

  大众汽车集团首席财务官Arno Antlitz上周表示,该集团“无论如何都会在北美建厂”,但《通货膨胀削减法案》加速了其建厂计划。

  “《通货膨胀削减法案》在速度和效率方面为我们提供了助力,因此我们有可能通过该法案更快地在美国扩大我们的全球生产足迹。”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谭璇】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