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本战已打响!日产新电动动力系统成本可降低30%

汽车行业新闻

2023

03/10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3-03-10 08:33:57

-->

降本战已打响!日产新电动动力系统成本可降低30%

  盖世汽车讯 3月9日,日产汽车公布其开发电动动力系统的新方法“X-in-1”。日产通过“X-in-1”将其核心电动汽车和e-POWER动力总成组件共享和模块化,并计划到2026年将开发和制造成本较2019年降低30%。

图片来源:日产

  日产已通过“X-in-1”开发了两款动力系统原型,分别为三合一(3-in-1)动力系统原型和五合一(5-in-1)动力系统原型。其中,三合一动力系统原型将电机、逆变器和减速器模块化,计划用于电动汽车;五合一(5-in-1)动力系统原型将电机、逆变器、减速器、发电机和增速器模块化,计划用于e-POWER汽车。据悉,日产“X-in-1”包括三合一、五合一以及其他可能的X合一版本。

图片来源:日产

  日产“X-in-1”可以使电动汽车和e-POWER核心组件能够在同一条生产线上生产。日产希望通过“X-in-1”进一步提高其电动汽车和e-POWER汽车的竞争力。

  基于X-in-1方法开发的电动动力系统具备的好处:

  共享和模块化核心部件提高了生产效率,并将动力系统成本较2019年降低了约30%。日产的目标是在2026年左右实现e-POWER汽车与内燃机汽车的成本平价。

  体积和重量的减少提高了车辆的驾驶性能,并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噪音和振动。

  通过采用新开发的电机将重稀土元素的使用量减少到磁铁重量的1%或以下。

  核心部件和控制技术的共享为日产电动汽车提供了独特的驾驶体验。

图片来源:日产

  2010年,日产成为第一家将电动汽车(即日产LEAF)推向大众市场的汽车制造商。为了不断提高其电气化技术,日产一直在认真听取全球电动汽车客户的意见。2016年,日产推出了其独特的e-POWER动力系统,利用其电动汽车技术,提供与燃油汽车相同的驾驶乐趣。

  日产汽车负责动力总成和电动汽车工程开发的高级副总裁Toshihiro Hirai表示:“我们充分利用了我们十多年来开发和生产电动技术的专长和诀窍,并通过在电动动力系统开发方面的创新继续为客户创造新的价值,尽可能广泛地交付更多电动汽车和e-POWER汽车。”

  此前,特斯拉也提出了一系列的降低成本策略。咨询公司Automobility创始人Bill Russo表示,特斯拉向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学习,简化了电动汽车的硬件设计,从而在成本竞争力方面取得了进步。

  “通过大规模的生产和更简单的电子架构来抵消降价对利润率的影响,”Russo指出,“这就是特斯拉试图赢得比赛的方式。”为了追赶特斯拉的差距,其他汽车制造商也开始纷纷降本增效,而日产最新产品或许意味着一场降本之战早已在汽车行业打响!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谭璇】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