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法院顾问认为意大利反垄断罚款可能侵犯了大众汽车的权利

汽车行业新闻

2023

03/31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3-03-31 09:41:04

-->

欧盟法院顾问认为意大利反垄断罚款可能侵犯了大众汽车的权利

  据外媒报道,欧洲最高法院的一名顾问周四表示,意大利因大众汽车集团排放造假而对其征收的反垄断罚款可能侵犯了该汽车制造商的权利,因为经营者不能因同一违法行为受到两次处罚。

  2016年,意大利以大众汽车对安装了欺骗性排放装置的汽车存在误导性宣传为由而对其处以500万欧元的反垄断罚款,大众汽车对此提出了质疑。大众汽车因排放造假问题已于2018年向德国支付了10亿欧元的罚款,到目前为止,它已为此丑闻付出超过320亿欧元的代价,包括维修、罚款和法律诉讼等费用。


  意大利法院在2019年的裁决中驳回了大众的上诉,理由是意大利的罚款基于不同的法律依据,因此不存在双重处罚的问题。大众汽车向意大利国务委员会提起诉讼,意大利国务委员会随后向欧盟法院寻求建议。
  大众汽车的辩护律师在一份无约束力的意见中表示,这可能是一个双重处罚的案件,人们不能因同一罪行被指控两次,这确保了法律的确定性和平等性。这两起诉讼涉及同一法人(大众汽车),所处罚的事实在实质上和时间上是相同的。意大利和德国当局之间似乎没有协调,以避免双重处罚。大众汽车在德国受到处罚后,就不能在意大利因“柴油门”再受到处罚。
  欧盟法院通常遵循五分之四的建议,将在未来几个月进行裁决。
  2022年,我国汽车出口呈现良好势头,国内众多汽车企业开始将欧洲作为重点市场进行布局。欧洲汽车市场前景广阔,但机遇往往与风险共存。在此,中国汽车召回网提醒相关企业:在产品走出国门之前,一定要充分了解目标市场的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尤其是消费者保护、产品安全和召回等方面的法规和要求。企业一方面要加强员工培训,另一方面要关注和研究相关判例和召回、三包案例,从别人的错误中汲取经验和教训。

【来源:中国汽车召回网】

【作者:蓝鲸】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