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集团Q1财报:营收760亿欧元,在华销量疲软

汽车行业新闻

2023

05/06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3-05-06 08:20:53

-->

大众集团Q1财报:营收760亿欧元,在华销量疲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得益于美国和欧洲市场的强劲需求帮助集团抵消了中国市场销量下滑的影响,大众汽车集团公布第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2%,达到760亿欧元;税前利润为64.53亿欧元,同比下滑27.6%。

  大众汽车集团第一季度的营业利润从去年同期的83亿欧元降至57亿欧元,主要是因为去年第一季度的营业利润受到大宗商品对冲(镍对冲价值的飙升)的提振。但剔除大宗商品对冲带来的影响,大众汽车集团第一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增长35%,至71亿欧元,利润率为9.3%。此外,大众汽车集团陷入困境的软件部门Cariad亏损4亿欧元。

图片来源:大众

  大众汽车集团第一季度汽车交付量同比增长7.5%至204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交付量为14.1万辆,占总交付量的7%左右。当被问及大众将如何应对电动汽车降价浪潮时,Antlitz表示,“我们的重点是业务质量,而不是销量。对于电动汽车业务来说尤其如此,我们仍然希望可以实现电动汽车利润率的目标。”

  据悉,尽管由于原材料价格高昂等原因,电动汽车的生产成本仍要高得多,但大众汽车集团的目标是实现电动汽车的利润率与内燃机汽车相同。

  大众汽车集团确认了2023年销售回报率预期为7.5%至8.5%,并指出其订单量高达180万辆,其中包括26万辆纯电动汽车订单。

  大众在华困境

  中国是大众汽车集团最大的单一市场,但该集团在中国的销量正在下滑。

  大众汽车集团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第一季度,该集团中国合资企业的营业利润为6.25亿欧元,在集团总营业利润中的份额下降了近四分之一。今年,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利润预计将下降约14%,至28亿欧元。

  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汽车市场占据了20多年的主导地位,但目前正努力跟上大量本土电动汽车制造商的步伐,后者正在占据大量市场份额。据悉,比亚迪第一季度在中国的交付量超过了大众。

  大众汽车集团首席财务官Arno Antlitz表示,“我们不会放弃中国市场。我们在内燃机汽车领域占据强势地位,我们正在加速追赶。”Antlitz还指出,集团要在纯电动汽车方面赶上中国的竞争对手,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随着芯片供应稳定和更多的车型上市,竞争将会加剧。”

  此外,大众汽车集团在整体市场的销量正在复苏,因此开始着手减少对单一市场的依赖,加大了在美国扩大市场份额的力度。大众计划在南卡罗来纳州建立一家新工厂,生产旗下Scout品牌的电动卡车和SUV,并计划投资48亿欧元在加拿大建立一家电池厂。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谭璇】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