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将在越南生产电动汽车

汽车行业新闻

2023

05/09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3-05-09 08:42:30

-->

比亚迪将在越南生产电动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计划在越南生产电动汽车,并希望得到越南政府的支持。5月5日,越南副总理Tran Hong Ha与比亚迪董事长兼创始人王传福在越南首都河内会晤。

图片来源:比亚迪

  根据5月5日越南政府网站上的一篇报道,王传福希望越南为比亚迪完成投资程序提供“有利条件”,进而可以在越南迅速投产电动汽车,并在当地和东南亚其他市场销售。

  此外,比亚迪还计划在当地建立供应链。今年年初,有外媒报道称,比亚迪计划在越南建设一家工厂,以生产汽车零部件,深化其在东南亚的供应链。

  根据彭博社的报道,比亚迪一名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证实了该公司在越南生产电动汽车的计划,但是并没有提供任何投资细节。

  今年2月份,彭博社就曾报道称,菲律宾贸易部副部长Ceferino Rodolfo表示,菲律宾、越南和印度尼西亚正在竞相吸引比亚迪落户建设电动汽车组装工厂。Rodolfo当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比亚迪正与菲律宾进行“深入讨论”,比亚迪的代表们仔细考察了菲律宾的潜在工厂选址,并且可能会在第二季度决定新厂厂址。

  去年9月份,比亚迪正式宣布其全资投建的首个海外乘用车工厂正式在泰国落地。比亚迪泰国工厂将采用最先进的右舵汽车技术,预计将于2024年开始运营,年产能约15万辆,生产的汽车将投放到泰国本土市场,同时辐射周边东盟国家及其他地区。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Ramy】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