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要亲自把关,特斯拉要对招聘进行软冻结?

汽车行业新闻

2023

05/17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3-05-17 08:58:38

-->

马斯克要亲自把关,特斯拉要对招聘进行软冻结?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5月15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写给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希望亲自批准公司招聘的每一位新员工。对于一家每年招聘约3万人的公司来说,这是一个令人惊讶的举动。

  在邮件中,马斯克声称,希望更好地了解特斯拉的招聘情况;而为了做到这一点,特斯拉副总裁级别的高管每周需要给马斯克发一份部门招聘要求的清单,马斯克则需要亲自批准所有新招聘的雇员,甚至包括承包商。

  “在向我发送招聘请求之前,请仔细考虑一下。而在收到我的邮件批准之前,任何人都不能加入特斯拉,即便是承包商。”马斯克这样说道。

图片来源:特斯拉

  事实上,马斯克在过去也使用过同样的策略,比如在特斯拉2019年的重大成本削减行动中,马斯克规定他和首席财务官Zach Kirkhorn必须在公司的每一页支出上签字。当员工知道CEO会亲自查看时,通常会更加小心。这看起来与这封招聘邮件的审批方法类似。

  一名内部员工透露,特斯拉员工将马斯克此举解读为要么是对招聘进行软冻结,要么是马斯克在卸任推特CEO后将注意力重新放在特斯拉的信号。

  外媒Electrek认为,马斯克此举可能只是为了更好地了解特斯拉的招聘流程,但考虑到特斯拉在过去三年平均每年招聘约3万名新员工,很难想象马斯克批准新员工会花费多长时间,而这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导致特斯拉招聘的大幅放缓。

  去年夏天,特斯拉曾实施了短暂的招聘冻结和一轮裁员,但该公司很快恢复了招聘。截至去年底,特斯拉拥有约12.7万名员工,同比增长28%。

  上个月,特斯拉公布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逾20%。尽管特斯拉在电动汽车上的利润率仍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但随着4月份价格的进一步下跌,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因此特斯拉正试图削减成本,以弥补2023年其整个产品线大幅降价的影响。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占亚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