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ntis要求英国改变脱欧协议,否则将关闭工厂

汽车行业新闻

2023

05/19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3-05-19 09:02:07

-->

Stellantis要求英国改变脱欧协议,否则将关闭工厂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Stellantis警告称,除非英国迅速重新谈判脱欧协议,否则位于该国的汽车工厂将关闭,数千个工作岗位将流失。此前,福特也表达了类似的态度,称英国脱欧将对该国汽车行业造成重大影响。

  Stellantis是世界第三大汽车制造商,拥有沃克斯豪尔、标致、雪铁龙和菲亚特等14个品牌。Stellantis对英国立法者表示,根据目前的协议,从明年开始,更严苛的英国脱欧后规则将生效,届时该公司向欧洲出口电动厢式车时将面临关税。

  Stellantis希望英国政府和欧盟将关于零部件采购的现行规则延长至2027年,而不是按计划在2024年作出改变。这一要求得到了欧洲汽车贸易游说机构和福特的响应。

图片来源:Stellantis

  英国方面表示,正在与欧盟进行谈判。英国总理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的发言人在5月17日表示:“我们希望能够与欧盟就此事达成决议。”

  汽车制造商们表示,除了重新谈判关税外,英国还需要吸引更多企业在该国生产电池,以确保其汽车行业的未来。

  英国财政部长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暗示,该国在这方面很快就会有进展。他在5月17日表示:“请关注这一领域,因为我们将非常专注于确保英国拥有电动汽车和生产能力。”

  福特也在5月17日发表了一份声明,呼吁英国和欧盟将现行政策延长至2027年。该公司表示,明年起征的关税将有可能延缓向电动汽车的过渡。“关税将打击总部设在英国和欧盟的制造商,因此当前至关重要的是,英国和欧盟应坐下来商定一个解决方案。”

  英国汽车业当前面临的潜在生存问题与向电动汽车的过渡密切相关。根据英国脱欧时与欧盟达成的贸易协议,从2024年起,在欧盟销售的电动车中,45%的零部件含量必须来自英国或欧盟,从而避免关税。然而问题是,电池组成本占到新电动车成本的一半。而电池很重,远距离运输也会带来较高的成本。

  自英国在2020年底退出欧盟以来,专家们一直在警告,如果缺乏电动车和电池超级工厂,英国的汽车行业可能会缺失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当前,只有日本车企日产在桑德兰(Sunderland)建立了一座小型电动车电池工厂,该公司的第二座电池工厂目前正在建设之中。

  英国电池初创企业Britishvolt此前计划在英格兰北部建立一座电池厂,然而该公司由于难以获得资金,于今年1月申请了破产管理。

  前日产首席运营官、欧洲电池制造商InoBat的董事长Andy Palmer表示,英国需要快速采取行动。他说道:“失败的代价是非常明显的。汽车行业在英国提供80万个工作岗位。如果英国没有自己的电池生产能力,那么车企将会转移到欧洲大陆。”

  欧洲汽车贸易机构ACEA也同意Stellantis的观点,并呼吁欧盟委员会延长分阶段实施的时间,称供应链还没有做好准备。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在提交给英国议会的一份文件中表示,欧盟和英国目前的制造能力难以满足汽车行业对电池和电池零部件的要求。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星云】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