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7排放法规遭八大欧盟成员国反对

汽车行业新闻

2023

05/24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3-05-24 08:53:21

-->

欧7排放法规遭八大欧盟成员国反对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法国、意大利和捷克共和国等八大欧盟成员国反对欧盟新的汽车排放法规,称欧7过于激进,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是不现实的。

  欧盟国家和立法者正准备就欧7法规进行谈判,该法规将从2025年起收紧包括氮氧化物和一氧化碳在内的车辆污染物排放限制。

  这8个国家在一份发送给欧盟其他成员国的联合文件中表示,欧7法规的部分内容,包括对车辆排放的限制,应该被完全废除。

图片来源:斯柯达

  这份由法国、意大利、捷克共和国、保加利亚、匈牙利、波兰、罗马尼亚和斯洛伐克签署的文件显示:“我们反对任何新的汽车和厢式车尾气排放规则(包括新的测试要求或新的排放限制)。”

  上述国家表示,这些新的限制将迫使汽车制造商投资改善尾气排放性能,而这些资金原本可以更好地用于开发零排放汽车。这些国家加在一起,将有足够的票数来阻止欧盟的这一提案。这8个国家还将寻求其他改变,包括推迟规则生效的最后期限。

  欧盟委员会表示,新的规则(只适用于新车,而不适用于已经在路上行驶的车辆)可以减少对健康有害的污染物的排放,并防止所谓的“柴油门”丑闻的重演,此前在柴油门事件中,有车企在排放测试中实施作弊行为。该法律还将加强排放测试,要求汽车制造商使用车载污染监测系统。

  包括意大利和捷克共和国在内的国家都是大型汽车工业的所在地,这些国家政府的立场与一些车企一致,即对欧7标准持批评态度。

  捷克汽车制造商斯柯达警告说,如果欧7提案得以实施,欧洲将损失3,000个工作岗位。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则将欧7的部分内容称为“毫无用处”。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星云】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