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整零关系调研:供应商需要车企更明确的电气化计划

汽车行业新闻

2023

05/24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3-05-24 08:59:24

-->

北美整零关系调研:供应商需要车企更明确的电气化计划

  随着供应链变得越来越复杂,以及面临的中断可能越来越频繁,拥有强大的合作伙伴关系可以帮助客户和供应商更好地应对市场动荡。

  为了衡量供应链合作的健康状况和采购组织的有效性,日前,美国注册会计师事务所和商业咨询公司Plante Moran就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的关系进行了调研,并发布了《2023年北美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供应商工作关系指数研究》报告。

  具体来看,Plante Moran调研了来自459家一级供应商的715名销售人员,追踪了供应商对北美六大汽车制造商,即福特汽车、通用汽车、本田汽车、日产汽车、Stellantis和丰田汽车的评价。

  围绕供应商的人员如何看待与各大汽车制造商采购部门的业务往来,该项调研设定了多个问题,制定了一个评分系统,并最终对这些汽车制造商进行排名。据悉,调研的问题包括汽车制造商的采购人员是否及时沟通,以及供应商是否觉得自己获得了盈利的机会。


  总的来看,通用汽车、Stellantis和日产汽车的采购部门均有所改善。然而,许多零部件供应商仍表达了担忧,而且有个问题反复出现,即汽车制造商没有就电动汽车的零部件采购计划分享足够多的信息。零部件供应商希望更多地了解汽车制造商的长期电气化计划,以便能够制定自己的有效战略。

  Plante Moran汽车和移动出行咨询业务负责人Dave Andrea指出,汽车制造商明确电气化战略以及计划从哪里采购电动汽车零部件,对于与供应商保持良好关系至关重要。

  丰田的得分比一年前略有下降,但是依然是与供应商合作关系最好的汽车制造商;日产取代福特成为榜单上的第四名,而福特的得分较上年下降了23分,是下降幅度最大的汽车制造商。Andrea称,分数下降的原因是供应商比较困惑福特的长期电气化战略将为他们带来什么。2022年,福特汽车将其电动汽车业务从传统的汽油动力汽车业务中剥离出来。

  Andrea在接受《汽车新闻》采访时表示,“当他们去Model e和Ford Blue时,不管是不是有合适的产品,供应商们对如何理解这一点(电气化战略)感到困惑。也就是说,如果他们没有与Model e的业务挂钩,他们就会想,是不是就完全没有机会供货了。”

  相比之下,通用汽车就Ultium电池架构和电动汽车制造的长期战略在过去一年里与供应商进行了更好的沟通,并取得了重大进展。Andrea表示,就长期计划相关的沟通而言,通用汽车在六家汽车制造商中排名第一。“尽管仍然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但现在肯定更加清晰了。”

  Stellantis的分数上涨最多,得分比2022年的结果高出17分。不过,Stellantis仍然以较大的差距排在最后,而且Andrea认为它的进步在很大程度上是归功于其努力提高运营透明度。Andrea指出,2022年5月接任Stellantis北美采购主管的Marlo Vitous的目标是“走出去沟通,更容易接近”供应链基础。Andrea表示,“我们要关注的是,他们能否把两年的进步整合在一起,努力在沟通上获得更多动力。”

  Andrea认为,“在新冠疫情期间,会采用作战室(war room)的方法来快速解决关键问题。汽车制造商在向电动汽车技术过渡的过程中,需要继续使用这种方法。即使没有危机的压力,这个行业也需要这种程度的合作。”

  Plante Moran的报告称,供应商表示,短期供应链中断以及预测的任何变化都需要更大规模、更及时的沟通和透明度。该调查还发现,让许多零部件公司感到沮丧的是,汽车制造商管理层的说法与一线采购人员的最终行动之间存在脱节。

  被调研的供应商表示,如果汽车制造商能优先确保他们的采购、工程、制造和质量团队保持一致,即使电气化和零部件短缺使情况变得更加困难,双方的关系也会得到改善。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Ramy】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