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与韩国工会达成协议,将工人年薪提高12%

汽车行业新闻

2023

09/20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3-09-20 10:24:37

-->

现代汽车与韩国工会达成协议,将工人年薪提高12%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9月18日,现代汽车公司(Hyundai Motor Co.)与代表其韩国工人的工会达成一项工资协议。双方同意把员工的年薪提高约12%,从而避免了旗下最大制造基地的罢工和产量损失。

图片来源:现代

  该工会是韩国最大的工会之一,拥有44,000多名成员。当天,该工会表示,在有投票权的成员中,共有58.8%的成员批准了上周达成的临时协议,41.1%的成员反对。

  上个月,现代汽车韩国工厂的工会工人投票决定可能举行罢工,希望提高工资、发放绩效奖金,并将法定退休年龄从60岁提高到64岁。不过,推迟退休的要求没有被接受。

  今年7月,现代汽车韩国工厂的工会工人举行了五年来的首次罢工,现代汽车韩国工厂日班和夜班员工停工两个小时。不过,此次罢工是抗议政府的“反工会”劳动政策,与工会与管理层的工资谈判无关。

  上周,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首次同时对底特律三家汽车制造商进行罢工。在美国,现代汽车集团在阿拉巴马州和乔治亚州设有生产基地,并正在乔治亚州建设电动汽车和电池工厂。

  Eugene Investment & Securities的分析师Lee Jae-il表示,“劳工风险一直存在,尤其是在汽车行业,但这次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的罢工是前所未有的。如果UAW成功争取到大幅加薪,可能会让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等外国汽车制造商在美国非工会化工厂的工人考虑加入工会。”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Ramy】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