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召回网助力北京市通州区、海淀区市场监管局“质量月”汽车三包服务质量 提升活动

汽车行业新闻

2023

09/21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3-09-21 10:43:02

-->

中国汽车召回网助力北京市通州区、海淀区市场监管局“质量月”汽车三包服务质量 提升活动

  2023年9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中央宣传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25个部门联合开展全国“质量月”活动。2023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以“增强质量意识 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高质量为追求,深入推动全民质量行动,大力提升各行业质量水平,促进质量强国建设。

  中国汽车召回网积极参与北京市通州、海淀区市场监管局举办的“质量月”汽车三包服务质量提升活动。

  9月14日,根据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质量月”活动工作方案要求,为促进各部门更加科学、专业的处理家用汽车三包争议调解,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科联合中国汽车召回网组织举办家用汽车三包培训会。

  会议期间,中国汽车召回网汽车三包专家向大家深入讲解了家用汽车三包法规的责任与义务、典型案例分析,并就常见问题和处理方式与现场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此次培训会是2023年通州区市场监管局“质量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汽车召回网汽车三包专家的此次授课,以实际案例介绍了家用汽车售后调解工作的经验和方法,正确指导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开展监督工作,督导家用汽车销售、售后企业严格履行三包责任和义务,有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9月14日、19日,为进一步加强新《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宣贯,督促北京市海淀区汽车经营者落实质量主体责任,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海淀区市场监管局联合中国汽车召回网前往辖区汽车经营企业开展汽车三包服务开放日活动,为消费者、汽车经营企业送法上门。

  活动中,中国汽车召回汽车三包专家讲解典型的汽车三包案例,进一步强调汽车经营者的三包责任和义务,说明消费者在使用、保养、维修车辆时的注意事项,引导消费者在发生汽车争议时通过合法合规的渠道进行维权。

  活动现场,中国汽车召回汽车三包专家和执法人员一同解答消费者关于汽车维权过程中遇到的疑问,根据消费者不同的法律需求,给出量身定制的维权建议和消费提示,并向消费者、汽车经营者发放汽车三包宣传手册。

  通过以上围绕“增强质量意识 推进高质量发展”主题现场交流会议的成功举办,中国汽车召回网将持续开展配合北京市通州、海淀区及全国各地方市场监管系统工作,继续加大专家资源投入,提升对全国汽车争议处理工作的支持力度,践行公正、专业、便捷、高效的原则,积极解决汽车三包争议,维护双方合法权益,保障汽车三包规定更有效地落地实施。为汽车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发挥更大作用,为创建和谐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中国汽车召回网】

【作者:汽车365】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