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特斯拉计划采用全新汽车装配技术,有望大幅降低生产成本

汽车行业新闻

2024

04/03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4-04-03 09:18:31

-->

消息称特斯拉计划采用全新汽车装配技术,有望大幅降低生产成本

  4月2日消息,特斯拉一直以颠覆传统著称,其一体化压铸技术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日前,据 insideevs 报道,特斯拉计划实施一种全新的汽车组装方式,他们相信这将有助于降低成本并简化装配流程。

  这种方式被称为“解构式(unboxed)”组装技术,其将摒弃传统的流水线作业方式,不再让汽车车身像盒子一样沿着装配线依次经过各个工位进行零件组装。特斯拉的“解构式”方法是,在工厂的不同区域同时组装汽车的不同部分,然后在最后将几个大型子组件组合在一起。报道称,这种方式可以将生产成本降低一半,并且在产出相同的情况下,所需的工厂空间比传统汽车工厂减少约 40%。如果属实,势必将大大降低特斯拉的制造成本,从而实现整车价格的下调。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曾多次暗示将采用这种新的生产方式,但并未透露具体细节。到目前为止,他只提到用于生产即将推出的售价 2.5 万美元的车型的新技术将是 “革命性的”,并且“比世界上任何汽车制造系统都先进得多”。这款价格实惠的特斯拉车型预计将在 2024 年底或 2025 年初开始生产(或至少发布),马斯克也确认该项目已“非常接近完成”,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来源:第一电动网】

【作者:王宇宁】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