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定义汽车及中国市场促使汽车供应商软硬件技术快速发展

汽车行业新闻

2024

04/16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4-04-16 11:30:18

-->

软件定义汽车及中国市场促使汽车供应商软硬件技术快速发展

  德国著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采埃孚(ZF)近日表示,尽管随着软件定义汽车(SDV)的发展,汽车行业对软件的需求不断上升,但在未来十年,硬件将继续主导其底盘业务。

  采埃孚底盘解决方案部门去年仅硬件就创造了120亿欧元的收入,软件业务要想发展到类似的规模还需要一段时间,短期内通过软件获得比硬件更多的收入是不可能的。但ZF预计,软件领域的增长速度会很快,其目标是在未来10年内,让软件收入占到ZF底盘业务收入的三分之一。

  与此同时,软件对汽车行业的重要性也将日益增加。即使是对价格敏感的车型,也在增加越来越多的软件功能。例如,底盘上的软件驱动功能可以调整汽车的驾驶性能,使其更运动或更经济。悬架系统允许驾驶员在一定速度下降低车辆以优化空气动力学,从而增加电动汽车的行驶里程。因此,采埃孚希望在软件和硬件方面都成为最先进的市场领导者,并考虑三种可能的销售方式:1)独立销售硬件,2)独立销售软件,或3)将两者结合起来销售。

  以前,新的工业技术是从西方迁移到东方的,现在情况正在发生变化,中国正日益成为技术潮流的引领者,采埃孚打算在中国境内开展相当大一部分的先进技术开发。

  中国汽车制造商的快速创新促使采埃孚将中国作为未来发展的重点,采埃孚正在采取措施跟上中国的快速发展步伐,比如在12个月内就可将转向系统从订购到推向市场,而在过去需要三到四年的时间。换句话说,在中国,速度是关键。汽车制造商不会再忍受三到四年的等待,而是12个月或更短的时间。在中国,6到7年的经典模式周期正在大幅缩短。由于交货时间缩短,顾客的行为也发生了变化。因此,供应商需要做出相应的反应。

【来源:中国汽车召回网】

【作者:汽车365】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