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落成空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

汽车行业新闻

2013

07/04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3-07-04 09:11:13

-->

北京落成空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

    新华网北京7月3日电(记者 王晓洁)记者3日从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获悉,全国首家空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当天在这里顺利通过验收,最快本月投入运营,这意味着未来中国部分汽车整车进口贸易将通过空运完成,比目前的海运、陆运方式更加便捷。

    3日上午,紧邻首都机场、位于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的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顺利通过海关总署、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等部委联合验收,验收纪要签字仪式于当天举行,这个口岸成为全国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空港型整车进口口岸。

    天竺综合保税区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口岸的相关运营手续仍在办理之中,预计最快本月投入使用。

    据悉,目前中国有10余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多为海港口岸或陆运口岸,北京是首个空港整车进口口岸。此前,空运到北京的车辆均是非贸易车辆,以临时方式进入,为展览展示车辆或供研发之用;如要出售,相关企业需赴周边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补办报关手续并完税,整个过程耗时3至6个月。

    北京海关关长甘荣坤介绍,空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的落成将大大方便车展的车辆运输与展后留购、跨国车企的国外样车模型运送,以及国内高端客户的购车需求。

    “空运汽车的成本非常高,每辆车的运输花费要比海运高8倍到10倍,但运输速度更快、更安全,能满足部分市场需求,未来还可能在北京市建立高端车整车产业园。”天竺综合保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目前口岸区已新建2965平方米进口汽车存放专用监管场所,设置62个停车位。为完善整车进口检验检疫智能综合管理系统,2014年5月前还将建成占地15亩的监管设施,新增2条安全检测线。北京整车进口口岸投入运营后,一期目标年周转进口汽车1000辆;二期目标年周转进口汽车1万辆。

【来源:】

【作者:慧聪网】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