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权威机构公布:丰田RAV4碰撞测试遭差评

汽车行业新闻

2013

07/16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3-07-16 23:42:33

-->

美国权威机构公布:丰田RAV4碰撞测试遭差评

A柱在碰撞中发生变形

  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学会(IIHS)日前公布的新一轮碰撞测试结果显示,丰田RAV4小型SUV因正面小重叠面碰撞测试中表现不佳,被该机构评级为“差”。  

  变形严重  束缚不足

  IIHS的测试报告指出,由于车身结构强度不足,而且无法对假人的位移进行有效控制,RAV4的评级为四档中最低的“差”。

  IIHS指出,碰撞中,RAV4的驾驶座空间变形严重,假人的左脚被卡在变形的零件下面。测量显示,如果是真人,碰撞中左小腿很可能严重受伤。同时,由于方向盘在碰撞中向右偏离超过170毫米,虽然正面安全气囊打开,但假人的头部和胸部几乎未与气囊接触,而是滑向左侧。

  此外,RAV4的安全带的束缚能力不足,导致假人头部和躯干在碰撞中过度前冲,更容易与仪表盘相撞。

  最新改款  改得不够

  本次碰撞测试使用的是今年4月后出厂的新车,丰田对其进行了部分改进,如加强了转向杆的稳定性、加厚了脚垫等。但是这些改进并没有提高RAV4在正面小重叠面碰撞测试中的表现。

  IIHS在5月发布了一系列小型SUV的碰撞测试成绩,但由于当时丰田正准备对RAV4进行改款,因此IIHS推迟了对该车的测试,但结果表明,丰田的改进还不够。

  背景链接

  正面小重叠面碰撞

  测试车以40英里/小时(64公里/小时)的速度正面撞向障碍物,但与障碍物的重叠面积只相当于车身宽度的25%,小于以往测试中40%的重叠面积,因此对车辆的强度要求更高。

  IIHS认为,车辆的碰撞测试成绩逐年提高,但因车祸死亡的人数却没有相应地下降,这其中,小重叠面碰撞是导致车内人员伤亡的重要原因。这一测试正是模拟这一情况。

  文/记者 杨铮

【来源:】

【作者:法制晚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