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打响换购时代保级战

汽车行业新闻

2013

08/12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3-08-12 09:54:01

-->

自主品牌打响换购时代保级战

  8月4日,比亚迪宣布首家精诚二手车品牌服务店落户青岛,其计划年内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4地筹建二手车服务店。目前,比亚迪在京两家经销商鑫敏恒和北方华鹏二手车服务店已开始动工。

  随着近两年二手车销售迅猛增长,车企纷纷筹建自己的品牌二手车,以奔驰、宝马和奥迪等豪华品牌领衔,目前在华推出了品牌二手车的车企有10余家,如宝马“尊选二手车”、奥迪“品荐二手车”、东风标致“诚狮二手车”以及东风雪铁龙“龙信二手车”等。记者上周从奇瑞、吉利等几家自主品牌车企获悉,他们对于二手车业务的重视程度不太高。比亚迪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自主品牌车企。

  自主品牌车型的购买者过去一直被定位于看重性价比、满足最基本代步需求的群体,这部分消费群绝大部分是首次购车,因此置换的比例相对较低。据了解,比亚迪在北京地区的置换率为25至30,全国平均水平低于这个数字。在置换比例并不算高的情况下为何试水品牌二手车,比亚迪一位销售负责人介绍,此举是为留住保有客户做出的尝试和布局,“这个动作肯定要进行,但暂时不适合大面积推广,因此我们只是选择了少数几个城市做试点”。据了解,比亚迪首站选择青岛,因为山东是其当年一炮打响的发家市场,无论是品牌认知度和用户积淀相对成熟。目前,山东省销量占其全国总量8,北京市场为5左右。

  比亚迪官方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该品牌全国保有量已经超过200万辆。在产品布局层面,近几年,以吉利帝豪为代表,自主品牌加速推出中级以上的车型,以满足消费者二次购车的升级需求。

  ■ 链接

  自主品牌车企换购战困难多

  随着车辆升级需求逐步增加和国内限购范围有可能进一步扩大,二手车置换业务量上升是可以预见的大趋势。然而,自主品牌在已经到来的换购置换升级战局中的位置并不乐观。

  去年一项调研数据显示,首次购车选择自主品牌的占39.2,但再次购车选自主品牌的比例下降到了21.5。对于自主品牌车企而言更为雪上加霜的是,合资品牌在更具产品优势的换购战局中早已经把二手车置换渠道铺设好了。

  目前宝马品牌二手车做得比较成熟,搭建起包括车辆回购、置换和旧车售后服务等链条完备的整套框架。宝马推出的“BMW尊选二手车”品牌成立已有10年。宝马二手车负责人张一村介绍,宝马为购二手车提供金融贷款服务,但首付需达到车价的50。宝马方面预计,今年该品牌在华的二手车中心业务量将有20的增长。此外,早在2011年,大众在北京南四环的二手车店已经开业。去年,大众宣布其二手车品牌Das WeltAuto未来将引入中国1000家4S店里。Das WeltAuto是大众汽车于2010年6月推出的二手车品牌,目前已在德国、日本、英国、意大利等23个国家落地,其中德国已有600余家特许经销店。

  记者从比亚迪方面获悉,他们参照了外资品牌的做法,不过二手车店的业务重心前期主要在旧车认证和售后服务这一环节上。为了促进业务发展,比亚迪规定在其授权的二手车店置换该车系内的任何一款车型,车主均可获得3000元补贴。按照该品牌要求,对于收购来的二手车一般需要经过39项鉴定评估来定价,对于收购到质量较好的二手车需要进行128项检测才达到销售标准。通过其认证的二手车,车龄均在5年10万公里以内,非事故车、非违法和运营的车辆。购买比亚迪二手车店认证的旧车可以享受12个月或者2万公里的质保;如二手车仍在保修期限内,可在原质保期基础上延长规定的时间。

    记者 梁静晶

【来源:】

【作者:新京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