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空气质量受关注度提高

汽车行业新闻

2013

08/14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3-08-14 09:19:37

-->

车内空气质量受关注度提高

  无孔不入的PM2.5已成为威胁人体健康的主要杀手,伴随着全国各地高温天气的持续,汽车空调的使用频率大大增加,但单一的功能和使用不当,都有可能严重影响车内人员的身心健康。日前,北京商报记者通过调查后了解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车内空气质量的提升,而且越来越多的经销商开始将车内空气质量作为新的宣传点。

  一家英菲尼迪4S店的工作人员表示,去年上市的英菲尼迪M长轴距版的森林空调系统配备了新一代等离子净化器,可有效消除车内99.5的过敏原,杀灭空气里的有害病菌,并能迅速清除车内的残留异味。

  此外,车内空气质量是北欧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所关注并擅长的领域。许多人认为,待在车内关闭窗户就能阻止空气污染的入侵,但事实上并非如此。车内空气的污染主要来自两方面:外部污染空气的循环进入和车内材质有毒物挥发。如果车辆无法有效过滤来自外界的污染空气,加上内饰材质有害物的挥发,待在车内的人们很可能面临“双重毒害”。

  据沃尔沃4S店的销售人员介绍,沃尔沃汽车标配的空气滤芯可以有效阻止灰尘、花粉以及尾气颗粒物等来自车外的污染通过通风系统进入车厢。同时,沃尔沃在1999年率先推出的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能够监测到周围空气中的有害物质。一旦发现这些污染物质,系统能够立即自动关闭进气口,并促使车厢内洁净的空气进行重复循环。这样双重的保障能够有效保护驾乘者免受车外污染空气的侵害。

  虽然车辆的技术越来越先进,但相关专家提醒:“车主在使用车辆的过程中,必须做到定期清理空调,经常开窗,保持通风。”

【来源:】

【作者:北京商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