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企抢推“三包”有助稳定销量

汽车行业新闻

2013

09/16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3-09-16 10:21:55

-->

车企抢推“三包”有助稳定销量

  9月初,部分车企提前实施汽车三包政策,至今已有半个月时间。上周,多数受访经销商介绍销量、进店量等都有所提升,但主要是“双节”将至,消费者购车、换车需求增加,而汽车三包政策并无明显促销作用。不过近期消费者对汽车三包政策关注度有所提升。

  销量提升“三包”非主因

  上周,部分北京经销商介绍,进入9月份新车销量尤其是进店量较此前有明显提升,环比提升了10%到15%。然而,销量数据的增长与车企提前实施汽车三包政策并无太大关系。多数受访经销商介绍,汽车三包政策的推出确实是为了避免“金九月”的销售业绩受到影响,但近期销量的稳定及提升主要得益于天气转凉,和中秋及国庆假期将至,消费者的购买需求有所增加,与汽车三包政策关系不大。“尽管北京出台限购政策后,十一、春节等传统销售旺季对新车销售的带动作用已不如往年,但假期经济效应仍在。”一位日系品牌经销商负责人介绍。

  抢推三包有助巩固客户

  同时,部分经销商认为,尽管假期作用是销量提升的主因,但企业提前推出汽车三包政策确实也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客户不致流失。“提前实施显示了一个品牌和经销商对待汽车三包政策的积极性,消费者在无形中还是会有所感受的。”一德系品牌售后服务总监认为,消费者对汽车三包政策的关注度近期有所增加,厂家及经销商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可度,因此,提前推出汽车三包政策有益而无害。

  另据了解,随着汽车三包政策实施日期的临近,消费者来电、进店咨询汽车三包政策细则的数量也在增加,但仍多持观望态度。“毕竟真正实施要到10月1日,所以多数消费者也并未将汽车三包政策当做购车与否的主要参考。”一位德系品牌4S店销售负责人说,近期消费者对汽车三包政策的关注也有助于提升进店量,从而进一步带动销量。

  记者 张洁

【来源:】

【作者:新京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