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周四将听证停车超3分钟需熄火规定

汽车行业新闻

2013

10/22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3-10-22 17:02:15

-->

北京本周四将听证停车超3分钟需熄火规定

  《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周四举行立法听证会将有公民、专家学者等现场陈述

  “停车超3分钟熄火”将听证

  法制晚报讯(记者李洁)为减少机动车污染排放,驾驶员在停车超过3分钟时熄火灭车的规定是否合理?究竟应该如何修改和执法?本周四下午,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将就《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中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举行立法听证会。

  今天上午记者获悉,社会广泛关注的《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立法再出新动作。为了在立法中扩大民主,体现民意,促进立法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提高立法质量,2013年10月24日(周四)下午2时,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将就《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中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举行立法听证会。

  据了解,此次立法听证会的听证事项为:《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第八十一条中“鼓励环保驾驶,减少机动车污染排放。在不影响车辆正常行驶的地段,提倡机动车驾驶员在停车3分钟以上时熄灭发动机”的规定是否合理、可行,以及如何修改和执法。

  听证会现场将有来自公民、市人大代表、专家学者8-10人进行听证陈诉,市人大城建环保办、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市政府法制办、市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将列席。

  此外,还将有部分市民及有关部门人员到场进行旁听。听证会将邀请电视台、报纸、网络等媒体记者进行采访报道。

  另据了解,大气污染防治立法关系到首都科学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经市委同意,原计划于今年年底出台的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将提交明年初召开的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进行表决,并于明年初出台。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地方性立法经过如此多的“步骤”最终通过,在北京实属少数。

  听证会流程

  1.主持人宣布听证会开始,并说明听证事项,介绍听证人、听证陈述人和列席人员

  2.市环保局相关人员就听证事项作简要说明,对“倡导停车3分钟熄灭发动机”的规定说明理由、存在问题及修改意见

  3.听证陈述人陈述观点

  4.主持人就听证陈述人的观点和意见进行总结

【来源:】

【作者:法制晚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