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车企“走出去”需准确定位

汽车行业新闻

2013

10/23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3-10-23 09:18:37

-->

中国车企“走出去”需准确定位

  “中国车企‘走出去’要有策略,要与其他成熟品牌打差异化国家,找准自己的目标客户” ,广汽吉奥汽车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缪雪中在2013全球汽车论坛上表示。当前,中国车企“走出去”已经成为了不可逆转的趋势,而找准定位则是中国车企真正“走出去”的必要条件。

  “性价比”是坚持的原则

  与国际成熟的汽车企业相比,在品牌方面,中国的汽车企业并不具备有优势。那么,为了获得海外市场,中国的自主品牌就必须为自己打造一个优势。对缪雪中来说,这个优势便是产品的高性价比。

  “便宜不等于廉价,我们要造又便宜又好的车。我们可以利用全球整合资源的优势,以最优化的方案专注造某一种类型的车,而这正是浙江金华大客车取得成功的主要原因”,缪雪中强调。日本和韩国的汽车品牌过去都凭借“高性价比”来打入海外市场,进而赢得消费者的口碑。因此,这也将是中国汽车企业真正实现“走出去”必须坚守的原则。与此同时,缪雪中也表示,自主品牌汽车出口海外还需要具有一定的策略。他认为应采取先易后难的策略,可以先出口到一些欠发达国家,然后再出口到所谓的高度发达国家。

  人员的开发和培训是保障

  除保证产品质量和找准目标客户外,人员的开发与培训对于中国汽车企业“走出去”也十分重要。

  TTi Global总裁兼首席执行官Lori Blaker表示,企业领导人的能力和魅力,对于企业“走出去”和实践海外发展策略有着重要的作用。对企业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能够开发领袖人物的领导能力,提高销售人员的业务能力,进而更好地实现和推广企业及品牌的价值。

  人才是中国汽车企业真正“走出去”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海外工作人员的开发和培训,能够更好地保障企业和品牌适应当地环境,产品满足当地需求。

  本土成功或是必备的基础

  汽车的海外市场的占有率,是衡量一个国家是否是汽车强国的标准之一。因此,缪雪中认为中国车企必然要走出去,这是其历史使命,而且晚出去不如早出去。早出去虽然会遇到很多问题,但同样也能够积累很多宝贵的经验。

  然而,美国博斯公司高级专家,Synergistics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Bill Russo却认为,中国的汽车企业首先需要稳固国内本土格局,只有在本土站稳脚跟,才能更好地走向国际。这就要求自主品牌企业加大对关键技术领域,如安全、排放、燃油系统等方面的研究,提升产品竞争力;要求明确自己品牌的定位和价值,找准“走出去”的机会和目标。(李倩)

【来源:】

【作者:北京青年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