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侠:专用车要靠技术创新

汽车行业新闻

2013

11/06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3-11-06 09:38:30

-->

王侠:专用车要靠技术创新

  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商用车行业在创造历史产销高点之后突然减速,多年累积的问题所导致的不良后果也逐一显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认为,“伴随着我国经济上行压力加大,目前专用车行业的发展也遇到了暂时性的困难,粗放的经济增长方式到了必须改变的时候,结构调整任务紧迫,产业升级势在必行。”

  和以往专用车行业依靠投资和经济刺激政策的拉动迅速恢复不同,此次行业下滑幅度大、历时长。王侠表示:“政府主导的大规模经济刺激政策渐行渐远,刺激和拉动政策将主要是局部的、微观的。中央放慢发展速度,进行转型升级的决心非常坚定。”

  短短几年,我国很多地方都有专用车园区、基地、集群、产业集聚地等,专用车行业出现了因盲目投资导致的结构性产能过剩问题。王侠指出,“调整产业结构,实现转型升级,新的项目无疑是最有效的载体和抓手,问题是如何判断和评价这个项目,地方政府必须要有一套科学的考评体系,而不能盲目地为了招商引资而招商引资。”

  事实证明,依靠大量消耗资源、廉价劳动力等换来的高速发展是不可持续的,但是每一次经济滑入低谷之后,产业发展同样会面临新的发展机遇。王侠表示,“产业升级的动力严重不足的现状告诉我们,只有依靠创新驱动发展,才能获得不竭的发展动力,解决‘大而不强’、受制于人、核心技术空心化等困扰我国汽车行业多年的痼疾。”

  为了满足新形势下市场新需求,专用车企业需要开发适销对路的产品品种以及应用最先进技术,才能打开市场“蓝海”。王侠建议,“专用车产品通过结合轻量化技术、新能源技术、智能化技术和车联网技术等新的技术潮流,为用户创造新的价值,从而打开新的盈利空间。”(吴鹏亮)

【来源:】

【作者:北京青年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