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戴姆勒ABB将共建全球最大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网

汽车行业新闻

2014

02/13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4-02-13 16:14:15

-->

比亚迪戴姆勒ABB将共建全球最大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网

    解读:关注比亚迪和充电桩概念股

    新浪财经讯 2月12日消息,比亚迪今晚透露,将与全球500强ABB及世界汽车巨头德国戴姆勒共建全球最大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网。按照战略合作协议,ABB在未来6年内向前者提供直流快速充电桩。中国将成为电动汽车快速充电领域的全球领导者。

  电动汽车是中国大力提倡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之前2010年,比亚迪与世界豪华车和商用车制造巨头德国戴姆勒合资设立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BDNT),专注于新能源汽车技术的研发,致力于成为中国最成功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商,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和进步。DENZA腾势首款纯电动汽车将于2014年北京车展进行全球首发。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未来,ABB为提供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壁挂式充电桩采用了一系列便于用户使用和安全可靠的创新设计,其中就包括一款手机应用程序,方便车主远程监控车辆的充电情况,并接收相关提示。首批产品将于2014年中开始交付,并将通过DENZA腾势经销商网络与电动汽车配套销售。

  我国政府目前已出台了直流快充技术标准,鼓励电动汽车领域的技术创新并提高市场接受能力。城市充电网络的建设对于电动汽车的推广至关重要,该标准的推出有助于国内消费者能在家中或公共场所方便地为汽车充电。我国面向公众的直流快充基础设施网络预计将很快推出。

  DENZA腾势电动汽车具有200公里以上的续航里程,是中国市场最先诞生的高续航里程电动汽车之一。市场调查显示,消费者希望获得更长的续航里程,但同时期望较短的充电时间。DENZA腾势为客户提供了在家庭、办公场所以及其他兼容的公共场所进行便捷充电的多重选择。

  随着技术和市场创新的推进、国家标准的出台,以及相关激励政策的刺激,中国电动汽车市场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实现快速发展。ABB与国内相关自主品牌和地方市政的试点项目从2010年就已开始。2013年起,ABB开始组建专门机构支持国内电动汽车的研发、生产、物流和服务。(曹磊 发自深圳)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