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公司因点火开关缺陷再次召回340万辆汽车

汽车行业新闻

2014

06/17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4-06-17 10:50:22

-->

通用公司因点火开关缺陷再次召回340万辆汽车

    华盛顿(AFP)-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GM)周一宣布在北美再召回340万辆汽车,以修复可能导致汽车熄火和人员伤亡的点火开关问题。本次大规模召回涉及2000-2014年款通用汽车,其中320万辆汽车在美国。通用公司称:如果点火钥匙上装有其它重物,在发生震动时,如车辆在驶过坑坎或横穿铁路时,点火开关可能从运行(RUN)位置转出,从而影响动力转向和助力制动,导致气囊在碰撞时无法正常打开。通用公司称他们已获知8起碰撞事故和6起人员伤亡与本次召回相关。该公司声称:在今年2月份召回260万辆雪佛兰(Chevrolet) Cobalt和其他小型汽车的点火开关问题之后,公司对安全问题进行审查后决定再次实施召回。

    本次召回所涵盖的车辆包括别克(Buick)Lacrosses、雪佛兰(Chevrolet)Impalas、凯迪拉克(Cadillac)Devilles和DTS、别克(Buick)Lucernes和Regals以及雪佛兰Monte Carlos,召回措施包括:用新设计的点火开关更换当前的点火开关,或者对当前点火开关进行重新加工。通用公司建议车主在完成召回维修或更换之前拆下点火钥匙链上的所有坠件。

    之前,通用公司还针对其它多种问题开展过5次召回,包括自动变速器和动力转向问题,召回车辆总计165,770。对于以上召回,通用公司声称有4种问题没有相关碰撞事故或人员伤亡报告,但与另外一种问题相关的伤亡数据不是很清楚,该问题可能导致翻滚传感器无意间打开车顶横梁气囊,曾经有15起事故发生。

    通用公司称其第二季度的召回维修费用约为7亿美元,包括之前宣布的4亿美元拨备,这使通用公司上半年召回预拨费用总额达到20亿美元。今年,通用公司因为安全问题已在美国和其他国家召回约2000万辆汽车。另外,该公司还因为未及时召回Cobalt汽车而受到国会、司法部的调查,虽然通用公司早在11年之前就已获知缺陷,但直到今年2月份才实施召回。而且,根据通用公司的信息,该问题至少与几十起事故和13人死亡有关。外部分析师认为由此导致死亡的人员数量可能要比通用声称的多得多。通用公司也因此面临多起司法诉讼,分析师认为这些诉讼最终可能会给通用公司带来几十亿美元的损失。通用公司CEO玛丽博拉(Marry Barra)将于本周三返回国会山接受众议院监督专家组就Cobalt召回丑闻展开的新一轮质询。

【来源:中国汽车召回网】

【作者:】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