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切哀悼上海大众总经理刘坚/公关总监曾家麟不幸罹难

汽车行业新闻

2010

07/20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0-07-20 11:09:48

-->

深切哀悼上海大众总经理刘坚/公关总监曾家麟不幸罹难

    凤凰网汽车讯 2010年7月17日,一则不幸的消息让整个汽车界为之哀痛。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会董事、总经理刘坚、公关总监曾家麟以及随行共四人在甘肃敦煌发生重大车祸,不幸全部罹难。目前,上汽集团总裁沈建华已经赶往甘肃料理后事。

    据悉,车祸发生时,上海大众正在当地举行大众品牌经销商会议。刘坚、曾家麟等四人乘坐的车辆是与一辆土方车相撞。

    车祸两天前,7月15日上午上海大众江苏(仪征)项目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刘坚等连同各方高层签署了三方投资协议。这是继上海大众南京第四工厂投产后的第五工厂该厂将于2012年投入生产最大年产能30万辆。随着新厂即将见长,刘坚担负着一个更为激进的战略目标,他将引领上海大众在2012年前后实现百万辆的惊人布局。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会董事、总经理刘坚

    自2007年刘坚上任以来,屡创奇迹,告别数年未能引进全球车型的尴尬局面,重塑上海大众。上海大众在刘坚的领导下,依靠对现有车型的本土化改进,依然力压同行,屡屡登上销量冠军的宝座。刘坚执掌的上海大众正变得更富攻击性。主要依靠上海大众本土力量开发的朗逸、主流SUV市场最有力的挑战者--途观,都获得了巨大的市场成功,而与途观来自同一平台的新一代途安也在刘坚力主的本土攻略下蓄势待发。

    天妒英才,为人低调的刘坚把所有的光环都给了上海大众及其旗下的车型,而他自己却默默地耕耘在他自己的那片天地。曾家麟在汽车媒体业界拥有广泛人脉,为上海大众驰骋大江南北做出来卓越贡献。刘坚和曾家麟的不幸离世,对于上海大众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打击,对于中国汽车业,也是一笔巨大的损失。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公关总监曾家麟

    刘坚生于1964年9月,硕士、高级工程师。1986年7月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电气工程系工业自动化专业,同年在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参加工作。从1986年到2001年,刘坚在上海大众的产品工程部试验科、电器科历任工程师、股长、科经理。在这期间,他参与并负责了桑塔纳B2、帕萨特B5及POLO的电器零部件国产化工作,并负责桑塔纳3000的电器零部件系统的开发工作。2001年11月起历任上海实业交通电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2003年12月起任上海实业交通电器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同时兼任上海法雷奥汽车电机雨刮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博泽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上海德尔福汽车门系统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上海李尔实业交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阿文美驰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2007年10月,刘坚接任陈志鑫担任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会董事、总经理职务。

    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好人一路平安。凤凰网汽车中心总监海兰及所有编辑对刘坚先生和曾家麟先生的离去表示深切哀悼。

    上海大众声明如下: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凤凰网汽车】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