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新能源电动汽车有望推无线充电

汽车行业新闻

2015

02/09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5-02-09 13:40:43

-->

北京市新能源电动汽车有望推无线充电

    据了解,北京市今后将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包括新能源电动汽车以及新能源公交车,但目前存在建充电桩难、成本高等问题。座谈会上,中兴技术人员介绍说,该公司研发的电动汽车无线电充电技术设备价格为1万到2万元,目前在外地已经试行,但要在北京推行还需要时间。
 
    “停车入位后就能开始充电了。”为了宣传关于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难问题的提案,北京市政协委员郭耕开着自己的电动汽车来到座谈现场。他表示,新能源汽车目前存在着一些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
 
    首先,在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上,“雷声大、雨点小”;
 
    其次,新能源电动汽车最大的缺陷是续航里程有限,但可以通过充电设施的排布予以弥补,“充电设施进社区、入加油站、入宾馆饭店、入超市商场等的停车场是最实际的”;
 
    其三,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充电也不是都非要充电桩不可,有个220V的16安培的插头便能充电,“与其个人私搭乱接电线,不如统一安排带电表的充电插座,方便车主。”
 
 
 
    知识:无线充电技术在电动汽车上的应用 无线充电技术在电动汽车上的应用,是通过埋设于地表的一次线圈与固定于车辆底盘的二次线圈的电磁耦合来传输电能,对动力电池进行充电,具有安全环保、全自动、免维护等一系列优点。目前常用的3种无线充电技术中,因为ICPT和ERPT在中等距离的传输效率较高,更适合于电动汽车充电。

【来源:电动汽车时代】

【作者:】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