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召回奔奔背后:一个致命的安全隐患终确认

汽车行业新闻

2015

12/28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5-12-28 13:35:58

-->

长安汽车召回奔奔背后:一个致命的安全隐患终确认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安汽车)的一则召回公告,刺痛着不少车主的神经。
 
  日前,长安汽车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5年12月26日起,召回2006年9月8日至2010年12月25日(含)生产的长安奔奔(奔奔I、奔奔Love)汽车,共计30886辆。
 
  公开资料显示,由于供应商生产制造原因,长安汽车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转向柱内部线路在长期使用后可能出现异常磨损,极端情况下会导致车辆转向助力下降,转向沉重,存在安全隐患。长安汽车为上述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转向柱总成,以消除安全隐患。
 
  黄桷树财经认为,长安汽车的本次召回车辆是一次“迟到”的召回,因为生产时间最久远的是十年前,而一些国内媒体至少在2012年便以《两起车祸暴露长安奔奔转向系统安全隐患》为题报道过长安汽车旗下的奔奔汽车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
 
  《两起车祸暴露长安奔奔转向系统安全隐患》报道的两起车祸如下:
 
  第一起车祸发生在2012年5月,江西车主胡先生去年8月购买的1.0L MT长安奔奔MINI正常行驶中,EPS电子转向突然失灵,方向盘左偏无法回正,随即车辆撞到大桥的桥墩上,造成车上三人不同程度受伤。
 
  另一起车祸发生在2012年6月,河南车主温女士去年11月购买的同样型号的长安奔奔MINI正常行驶中,EPS故障报警灯突然亮起,方向盘左偏自动抱死无法回正,车辆由于失控而掉入河中。车上的一家三口,儿子不幸死亡,丈夫受重伤,至今卧床不起。
  
  《两起车祸暴露长安奔奔转向系统安全隐患》报道称——“网上的信息显示,2007年2月出厂的奔奔,就已经发现车辆EPS故障灯长亮,感觉方向盘也很沉。很多车主非常担心EPS故障会引起转向失灵,对安全造成极大隐患,看来车主们的担心不无道理,因为车祸已经发生。而假如车主们反映的情况属实,那意味着,长安奔奔的EPS出现问题至少已经有5年之久,如此长的时间里,长安汽车完全有足够的时间进行纠错,但很遗憾,不论是厂家还是4S店,都没能向车主传递正确的信息。”
 
  据媒体报道称,长安汽车每年会将销售收入的5%投入到研发,至“十二五”已累计投入490亿元,其自主研发实力多年位居车企前列,其在重庆、上海、北京、意大利都灵、日本横滨、英国诺丁汉、美国底特律建立起全球研发格局,并拥有专业售后团队,打造最优质的服务。
 
  黄桷树财经认为,长安汽车的召回之举值得肯定,但如果能在第一时间确认安全隐患,第一时间进行召回,在消费者眼中的长安汽车将更完美。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12月15日,长安汽车第100万辆中国品牌乘用车——逸动EV在重庆正式下线,成为国内自主品牌当中的领军车企。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