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召回网

首次和公众见面呼声有多高?车展实拍全新一代奔驰S级

发表于:2020-10-09 15:48

732 0

其实在本次北京车展前不久,全新一代奔驰S级已经完成了全球的首发,媒体已经先睹为快,也出了不少报道内容,可以说是褒贬不一。而刚刚结束的2020北京车展上,这台车是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我们通过实拍图解再来聊一聊作为奔驰旗舰轿车的全新S级有何与众不同?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奔驰S级采用奔驰家族最新设计语言,整体上比现款更加年轻。新车前脸线条更为圆润流畅,前格栅造型相比现款更显紧凑精致,此外,新车还取消了前大灯的犀利造型,取而代之的是活泼年轻风尚。灯腔内部由三个独立LED光源组成,并且新增坡道照明功能,使该车根据导航信息,在坡道行驶中自动调节光束的投射范围。

来到侧面,新车整体视觉重心较低,贯穿整个车身的腰线使侧面看上去十分修长舒展,符合其稳重豪华的气质。尺寸方面,长宽高和轴距分别为5289/2109/1503/3216mm,整体尺寸介于宝马5系和奥迪A6L之间。

车尾方面,新车仍然保留了一贯的气场,但也为了进一步年轻化而取消了现款的星辰样式尾灯,转而采用三角形尾灯。

内饰方面,新车借鉴了奔驰EQS概念车的设计灵感,取消了双屏一体式设计,中央多媒体屏幕向传统回归。除继续使用真皮材质包裹带来高级感,新车在科技水准上也十分出色。独立的仪表盘支持多种主题模式切换,具备裸眼3D技术,第二代MBUX系统以超大尺寸中央屏幕为载体,该系统采用16GRAM320G固态硬盘,具备超高运算能力且支持OTA升级。此外,前排座椅后方屏幕可以和中央屏幕实现互联,实现车内全方位的娱乐化需求。

为了更高品质的乘坐感受,新车还搭载了BURMESTER4D环绕音响系统,这套系统包括31个扬声器和8个用于提升音乐穿透力的谐波激励器。另外,由250LED组成的光线灯带遍布中控台、后排座椅以及门板内侧,除营造车内高级氛围,还能与驾驶辅助系统结合起来,根据不同路况信息以不同颜色向驾驶者提醒。

动力方面,奔驰官方为全新一代S级设定5种动力版本,其中S 450S 500搭载3.0T直列六缸发动机+48V轻混动力总成,匹配9AT变速箱,2021年将推出PHEV版本,据悉纯电续航里程为100km

底盘方面,新车将采用前双叉臂和后多连杆悬架结构,标配可连续调节阻尼ADS+的空气悬架,此外还可选择主动式E-ACTIVE BODY CONTROL悬架。

全新奔驰S的内饰设计在此前发布之后,引起了不小的热议,很多人对于奔驰摒弃连体屏而改为瀑布式大屏的做法感到不解,批评者认为这种屏幕设计并没有超越连体屏。但我理解的是,当前汽车市场豪华品牌的塔尖车型,配置都已经堆叠到了一个非常奢华的高度,在这种情况下其实采用什么样的中控屏幕设计,显得并没有那么重要了。

奔驰S级之所以能作为D级旗舰的标杆,就是因为它把科技感和豪华感融合的恰到好处,所营造出来的豪华感始终要比7系、A8L更高一些。通过实车的静态体验,我们也可以感受到新一代奔驰S级将把目光着重放在科技感方面,不过这是不是大多数S级用户的重要诉求还不得而知,毕竟中国市场是奔驰S级最为重要的战场,本土化能否赢得潜在消费者的认可更为关键。

智能化和数字化固然是全球共同推进的一个课题,但我个人感觉中国消费者对于奔驰S级的诉求更为简单粗暴。当然,虽然我们有理由相信奔驰S级对于市场有充分的信心和十足的把握,过于前瞻性的突破会不会让消费者有点措手不及呢?“数字化豪华”的理念也许还需要市场适应一段时间。

全部回复(0)

只看楼主

汽车评测

新车评测、汽车安全测试,为你寻找答案!

今日帖子

0

帖子总数

350

用户总数

6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