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召回网

荣威iMAX 8入局高端MPV市场,“三魔”配置有多能打?

发表于:2020-11-05 17:15

662 0

纵观国内MPV市场,国民神车五菱宏光实用能装、能跑不贵的特性牢牢占据MPV销量第一的位置,但是相对低端的定位和亲民的定价使其成功对国产MPV而言并无太多参考空间。但是在中高端MPV市场,以奥德赛、GL8为代表的合资品牌产品地位几乎不可撼动,尤其是GL8,品牌优势与产品力使其MPV市场上销量足以媲美五菱宏光的高端车型。

但是,GL8作为商务用车的深入人心和奥德赛、艾力绅等在家用MPV领域的备受推崇,让真正的“宜商宜家”成为市场空白,于是,荣威iMAX 8来了。

10月31日,荣威i MAX 8正式上市。新车推出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区间为18.88-25.38万元。作为荣威品牌的首款MPV车型,i MAX 8不仅填补了荣威在MPV领域的市场空白,也让荣威品牌的高端产品序列得到进一步优化。

“别克GL8是商务MPV的王者,而荣威iMAX8是一款宜商宜家的MPV,满足家庭和商务的双重需求”,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杨晓东在发布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对此,以首批车主身份参与上市发布会的地平线创始人兼CEO认为,之所以说iMAX8很好地兼顾了商用和家用两个场景,首先一个原因在于其安全性,“像A柱盲区检测等高级辅助驾驶功能全部具备,车辆行驶会更加安全。”

作为荣威品牌MAX产品线最高端车型,荣威i MAX 8在造型设计、智能科技、动力总成、底盘调校等方面,均搭载了荣威品牌的最新技术成果。

造型设计上,前脸采用参数化立体悬浮荣麟造型,借助计算性手段,每一个荣麟元素呈现出最佳的视觉角度,视觉冲击力十足。内饰方面,相比于同级产品,荣威iMAX8独有的“魔力沙发”采用10层复合结构,配合8气袋按摩、加热与通风功能,再加上可6向调节的睡眠级超宽航空头枕,乘坐舒适性得到进一步增强。

智能科技层面,全球首创的“魔吧”移动中控台自带全电动自动升降吧台魔块和冷热双驱魔块,可通过语音或按键控制在一、二、三排间穿梭。安装在前排座椅后背的“魔屏”则能够与中控大屏、虚拟仪表实现四屏交互,同步导航、天气、音乐等信息,为第二排乘客带来轻量交互体验。

此外,荣威iMAX8还搭载了最新斑马智能VENUS系统,该系统升级采用联发科MTK 6核处理器,运行更流畅;配备同级独有的SKYEYE天眼系统,将“刷脸”启动车辆变成现实。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上汽蓝芯全新一代400TG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2kW,最大扭矩360N·m。350bar超高压直喷、DVVL两级可变气门升程、电控废气旁通阀增压器以及多项轻量化技术的应用,使其实现39.52%的热效率,配合爱信8AT变速箱,有效提升燃油经济性,助力新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8.4L。

面对合资品牌把持的高端MPV市场,荣威iMAX8拿出超出同级的智能科技和领先配置,可以说是荣威品牌在向上层面的很好尝试。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iMAX8表现还算不错——荣威官方数据显示iMAX8上市首月销量近5000台,成为国内MPV市场的新黑马。荣威品牌也凭借新国潮产品的持续发力,收获“三连涨”。

对于体量并不大的高端细分MPV市场而言,荣威iMAX 8的入局的确能起到一定的震荡作用。但是也应当看到,随着政策利好,众多车企都在布局MPV,海外市场表现颇好的丰田塞纳和起亚嘉华已经确定明年国产,这对于荣威iMAX8及其他国产MPV而言,都是不小的挑战。

全部回复(0)

只看楼主

汽车评测

新车评测、汽车安全测试,为你寻找答案!

今日帖子

0

帖子总数

350

用户总数

6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