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新”技术成熟 车主担心4S店把翻新当全新卖

汽车行业新闻

2011

09/01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1-09-01 09:21:21

-->

“翻新”技术成熟 车主担心4S店把翻新当全新卖

  本月27日,由大众汽车和一汽合资建立的大众一汽发动机再制造项目在大连投产,这也是国内投产的第一个发动机再制造工厂。要不了多久,当一汽大众车主的发动机出问题需要更换时,便会被4S店告知:“我们有全新发动机和翻新发动机两种,全新的贵一些,翻新的便宜一半还多,你选哪个?”

  厂家:“翻新”技术成熟

  据了解,大众一汽发动机再制造项目将从发动机再制造起步,未来还要把变速箱的再制造纳入进来。项目初期计划年产能5000台,首先生产EA888系列发动机的20多种产品,适用车型包括一汽大众旗下的迈腾、速腾、高尔夫GTI,奥迪Q5、奥迪A4L和上海大众的途观、昊锐、明锐等。特意从德国赶来参加投产仪式的大众汽车公司总裁倪凯铭称,再制造项目在中国汽车工业中还只是刚刚开始,但在德国,仅大众汽车就拥有超过60年的再制造历史,这次拿来的是成熟的再制造技术和标准。

  消费者:就怕被人用歪了

  尽管大众方面拍着胸脯打包票,翻新的发动机质量有保证,价格还比全新发动机便宜7成以上,但消费者难免有所怀疑。

  在某汽车网站报出大众的翻新发动机即将上市的消息后,有网友质疑:如何保证新车安的发动机或是变速器不是再造的呢?作为消费者又如何区分?也有网友担心,即便监管到位,大众也严把质量关,但翻新发动机到了汽车经销商手里,谁能保证其中不会有个把“奸商”,把翻新发动机当全新发动机卖高价坑人?

  专家:“翻新”将出全套标准

  “发动机再制造是一件必需要做的事,其重大意义无须置疑。”昨天全国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表示,2010年,我国工信部、科技部、国家发改委等11部委联合出台了《关于推进再制造产业发展的意见》,发动机的再制造是其中最重要的内容之一。

  “现在的再制造技术,能够使发动机性能接近新发动机的水平,质量上是可以信赖的;至于监管,消费者也不用担心,国家已经出台了严格的标准。”崔东树称,我国再制造行业门槛很高,并不是哪个汽车企业想进就能进的,目前也仅有玉柴、奇瑞、潍柴等五六家企业拿到了发动机再制造的许可。崔东树还透露,我国将对发动机再制造标准进行修订和完善,为国人使用翻新发动机提供良好的制度保障。
 

【来源:】

【作者:北京日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