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儿童汽车座椅 使用率仅5

汽车行业新闻

2011

09/02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1-09-02 10:09:42

-->

国内儿童汽车座椅 使用率仅5

  8月26日,由清华大学模拟碰撞实验室和欧洲著名汽车安全座椅KIDDY联合,针对儿童汽车安全座椅的侧撞实验在清华大学举行。在这次实验上,KIDDY儿童汽车安全座椅负责人Jan-Stefan 介绍,由于国内消费者对儿童安全座椅的认识观念等因素的影响,目前国内汽车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率仅为5。

  统计数据显示,国内每年有1.85万名儿童死于车祸。KIDDY负责人解释,目前国内汽车内几乎没有为儿童设计的乘车保护措施,诸如为成人设计的安全气囊及安全带等。由于儿童骨骼脆弱性等原因,都无法保护儿童的安全,甚至还会加大儿童在车祸中受到的伤害,导致交通事故已成为中国儿童的第二大意外死因,并还在不断升高。

  Jan-Stefan表示,除国内消费者没有使用儿童座椅的观念外,相关法律的空白也是造成国内儿童汽车安全座椅使用率极低的一个因素。据悉,中汽研曾透露今年7月1日会出台《儿童安全座椅等相关产品的国家强制性标准》,此后此消息无下文,而曾参与儿童安全座椅讨论的清华大学汽车碰撞实验室主任张金换表示,目前还没有任何消息表明近期会出台此标准。

【来源:】

【作者:京华时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