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召回网
维修保养 华晨宝马 宝马 320Li 转向系统

转向异响

转向打方向盘的时候有异响,更换了好几个零件都没有解决问题

显示全部

关注者 0

浏览数 3367

全屏模式

共2个回答

aaaqqq 汽车专家

2022-06-06 10:25:23

转向异响的可能部位包括转向助力泵、转向机、球头、悬架平面轴承、胎噪等,首先建议到经销商试驾同款车型是否存在相同声音,如果有而且异响不影响车辆正常行驶,建议您再开一段时间观察一下,如果没有可以要求经销商向厂家申请技术支持。

详细

0条评论

xulibin 汽车专家

2022-06-06 10:29:35

您好,如果在厂商约定的3年10万公里保修期内,出现质量问题引发的转向异响可以进行免费维修,转向异响的情况比较复杂,根据声音发出的部位和声音类型可进行润滑、紧固、更换部件等修理方式。 根据2013版汽车三包,第二十一条规定“ 在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有效期内,因产品质量问题修理时间累计超过35日的,或者因同一产品质量问题累计修理超过5次的,消费者可以凭三包凭证、购车发票,由销售者负责更换”。这里指的“同一产品质量问题”是指不可拆卸维修、更换的最小零件。所以同样是转向异响看是否为同一个零部件引发的故障。 根据常见转向异响维修的经验判断: 1.如果发出“咯噔”的声音,需要判断声音发出的部位,逐一排查方向盘、转向柱、方向机、拉杆、轮毂等部件。还需要看是在静止状态还是行驶状态的情况下,静止状态下车内转向发出轻微的“咯噔”声音一般是由于部件之间正常的零件间隙导致。一般不认为属于质量问题,如果在行驶中能清晰的听到转向时发出“咯噔”声,可能是由于转向系统部件质量问题或超出标准范围引发的。 2.如果发出“吱吱”“唦唦”这样的声音可能是由于非金属部件引发,一般常见于方向盘内部的“卷簧盒”、胶套、转向柱饰板引起,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润滑和更换处理即可。这种异响一般多见于驾驶舱内,或静置打方向、慢速行驶转向的场景中。 建议与经销商沟通,明确核实故障现象,协商处理。如有问题,可继续通过本网进行详细的资料和描述上传。

详细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