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召回网
维修保养 合众新能源 哪吒 哪吒X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车道偏离辅助和碰撞预警功能经常性误启动

车身自带的车道偏离辅助和碰撞预警功能,经常性误启动,不能够永久关停,每次启动车自动启动此功能。尤其是车道偏离,经常性提示。请问如何处理?

显示全部

关注者 0

浏览数 133

全屏模式

共1个回答

lixuetao 汽车专家

2024-04-10 09:11:18

如果车身自带的车道偏离辅助和碰撞预警功能经常误启动,而消费者又无法永久关停它们,并且这种情况给消费者带来了困扰,消费者可以考虑以下处理方法: 1. 检查传感器:确保车辆的传感器(如摄像头、雷达等)没有被污染或遮挡。清洁传感器可能有助于提高系统的准确性。 2. 阅读车辆手册:详细了解系统的工作原理和可能的调整选项,有时功能的灵敏度调到最高的话也可能出现以上情况。 3. 联系经销商:向车辆制造商或经销商咨询,了解是否有可行的解决方案或软件更新来改进系统性能。 4. 调整驾驶习惯:尽量保持稳定的驾驶风格,减少突然的转向或变速,以减少系统误判的可能性。 5. 适应系统:尝试逐渐适应系统的提示和干预,以便更好地与之配合。 6. 注意系统限制:了解系统的局限性,例如在某些道路条件下可能不太准确。 7. 反馈给制造商:如果问题仍然存在,向制造商反馈,以便他们了解并可能在未来的产品中进行改进。 总之,与经销商或制造商保持沟通,并尝试适应和了解系统的工作方式,可能有助于缓解这个问题。

详细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