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召回网
法律法规 华晨宝马 宝马 X3 xDrive28i 服务问题

市场监管部门介入调解后不能达成一致意见的话如何处理?

市场监管部门介入调解后,争议双方依然不能达成一致意见的话,如何处理汽车三包争议?

显示全部

关注者 0

浏览数 203

全屏模式

共1个回答

lixuetao 汽车专家

2024-04-18 08:38:36

根据《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三十四条规定, 发生三包责任争议,可以通过下列途径解决: (一)协商和解; (二)请求消费者协会或者依法成立的其他调解组织调解; (三)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等有关行政机关投诉; (四)根据当事人达成的仲裁协议提请仲裁机构仲裁; (五)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如果市场监管调解后依然不能达成一致意见,家用汽车产品三包责任争议双方不愿通过协商、调解解决或者协商、调解无法达成一致的,可以根据此规定条款申请仲裁,也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 在解决汽车三包争议问题时,可参考石家庄市的做法。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出了企业、消费者、三包专家、监管部门“四方协调”机制,高效解决汽车三包争议问题。该机制主要聚焦近期投诉比较难以解决、判定的相关争议案例,现场由消费者提出问题及诉求,相关汽车经营者(4S店)的负责人现场给予解答并给出解决方案,如果争议双方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汽车三包专家商讨解决方案。

详细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