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召回网

定位中大型轿车,续航700km!零跑C01官图曝光

发表于:2022-02-28 09:58

16377 0

近日,零跑曝光了旗下全新轿车的官方图片,新车定位为中大型轿车,采用零跑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新车车长将会达到5米级别,并且将是首款搭载CTC技术的量产车型,拥有零百加速3秒,以及续航700km的优异表现,新车将会在2022年二季度正式发布。

从预告图来看,新车使用了大量的曲线和曲面设计元素,整体上与零跑C11基本相似,总体上呈现出比较大气优雅的感觉。从细节图来看,前脸依旧为纯电动车型惯用的封闭式设计手法,并融入三段式LED日行灯设计,无边框车门和隐藏式门把手使得新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226。

车身线条部分,车顶线条过渡非常顺滑,并延伸至车尾部分。后尾灯部分,则使用透明灯罩将灯组包裹在内,尾灯同样为三段式LED设计,与前脸大灯相呼应,视觉辨识度极高。

根据官方给出的信息来看,新车为首款采用CTC技术的车型,将电池组与底盘进行整合集成,用于提升车身扭转刚度和抗冲击力。零百加速达到3秒级别,车身长度达到5米级别,续航达到700km,整体来看与当前热门车型相比还是比较有优势的。

最后:

就零跑汽车在国内的发展来看,整体上还是比较坎坷的。首款轿跑车S01并未得到用户的青睐,T03虽然表现不错,但微型车竞争级别,目前仅有C11这款车型的市场表现还算不错。而零跑曝光的这款中大型轿车将会是零跑汽车定调的一款旗舰车型,整体还是非常让人期待的。

此外,就其使用的CTC技术个人多说一句,虽然将电池组与底盘整合有一定的优势,并且对于车企而言能够降低生产成本。但对于用户而言,后期使用底盘剐蹭,或电池组出现问题需要检修或更换时,维护成本必定会高出许多。仅从这些方向来看,特斯拉、零跑等车型都是同一风格,从最新特斯拉Model Y车尾撞墙维修费高达20万事件可以看出,这类生产方式确实提高了车企的生产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但对于用户来说,还是传统产品的后期维护成本会更有性价比一些。

全部回复(0)

只看楼主

酷车天地

酷车与你零距离

今日帖子

0

帖子总数

776

用户总数

6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