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召回网

牛X评测:实测4.61秒破百 宝马iX能否在新能源市场确立豪华品牌地位?

发表于:2022-08-12 09:47

371 0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迅猛发展与一众造车新势力的异军突起,产品和配套渠道的愈发成熟和巨大商机使得一些敏锐的战略投资者把目光聚焦到了新能源。作为传统汽车中的佼佼者,宝马能否在新能源市场确立豪华品牌地位成为了不少业内人士心中的疑虑。

即便早些时候,宝马i3早已投入市场,并斩获了不俗的关注度,可面对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的新能源车型,这款车型的说服力似乎并没有那么彻底,如何通过一款车型为宝马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确立豪华品牌,成为宝马的当务之急,所以,宝马iX来了。

而本篇牛X评测,我们也将对这款车宝马旗舰新能源产品进行详尽的试驾报道,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看这款车的真实表现。

性能测试部分:

测试车型:宝马iX xDrive50

官方指导价格:84.69万元

动力总成简介:

宝马iX共有xDrive40、xDrive50、M60三款车型,而我们本次试驾的车型为xDrive50版本车型,在前后电机的加持下,有着385kW的总功率,最大扭矩能够达到765N·m,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6s,CLTC续航里程为665km,可以说这款车在一众电动车中有着较为突出的表现。

①百公里加速(0-100km/h):4.61s

测试方法:

关闭PSM,关闭空调等电器设备,将模式调整到运动模式,进行测试。

在实际测试的过程中,评测车型的0-100km/h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61s,相比于官方给出的4.6s的0-100km/h的百公里加速时间要稍慢一些,考虑到当天测试路段路面有少量浮土,会对轮胎的抓地力产生一定影响,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还是比较理想的。

虽然本次测试的宝马iX采用的是双电机四驱的驱动方式,从测试的起步阶段来看,前后轮并没有因为起步阶段较大的扭矩致使轮胎出现明显打滑的迹象,四个轮胎均能够保证充足的抓地力完成加速。整车加速过程中的最大加速度来自于初始加速阶段,最大加速度G值为0.68G。

在体感上,似乎并没有像其他电动车那般在“地板油”之后将最大扭矩瞬间释放而带来的突然的加速让人体感受到不适,而是给人一种逐渐加速的直观感受,有一个容易让人适应的过程。

②100-0km/h制动距离:37.67m

测试方法:当时速达到100km/h时,采用大力度瞬间制动的方式,测试整车的制动距离。

在100-0km/h的制动上,宝马iX交出了37.67m的刹车成绩,全程制动加速度维持在-1.05G上下。从实测成绩来看,宝马iX的表现还是相当抢眼的,作为一款中大型SUV,37.67m的100-0km/h刹车成绩甚至要比之前我测试的轿车更优秀。

续航里程测试

根据上图,我们能够看到,在本次续航里程测试开始之前,试驾车还有电量为92%,剩余可续航里程为627km。

续航里程测试条件:

①本次测试路段为城市路段(70%)+高速路段(30%)。

②本次测试地点为8月初的北京,最高气温维持在32°C左右。

③本次续航里程测试用时2天,并非一次性直接完成。

④测试期间全程开启空调与音乐。

在测试结束时,表显的剩余续航里程为350km。经过换算,我们能够得到,整车表显消耗里程为277km,车辆真实的行驶里程为324km,实际消耗里程大于表显消耗里程的表现,在新能源汽车中,这款车的对手真的不太好找。

在324km的续航里程测试中,保时捷Taycan的平均能耗为17.2kWh/100km.如果按照宝马iX 111.5kwh的电池总容量密度来换算,满电的宝马iX以当前测试条件从满电到适量耗尽,其真实续航里程或将维持在648km。

续航里程测试小结:

从客观因素上来讲,本次测试的天气条件确实有利于纯电动车跑出长续航的表现。不过在全程开启空调、音乐的状态下,宝马iX实际消耗里程大于表显消耗里程的表现,确实也不多见,由此可见保时捷在“三电”技术上的功底。

#编辑总结

从宝马现阶段新能源汽车产品的矩阵中,不难看出,作为宝马集团创新和科技的旗舰车型,宝马iX肩负着在电动车市场夺回主导权的重任,也是宝马2025年战略中先期的“排头”产品。而在本次测试中,靠谱的续航里程,不错的性能测试数据,彰显着老牌车企雄厚的造车技术与造车实力,诠释新能源时代旗舰产品应该有的基本素养。

全部回复(0)

只看楼主

汽车评测

新车评测、汽车安全测试,为你寻找答案!

今日帖子

0

帖子总数

350

用户总数

6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