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召回网

抛开一切附加光环 它算不算一辆好车?试驾:问界M5 EV

发表于:2022-12-05 09:37

280 0

来源:牛车网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的愈演愈烈,供我们选择的车型也是越来越多,而竞争强度的增加,也使得这些新能源车型之间的内卷越发强烈。配置、颜值、价格、智能化的程度以及“三电”的成熟度,成为了车企与消费者重点关注的产品要素。

半年之前,第一次接触问界M5(增程)之时,不错的操控表现就曾给我留下了比较深刻的的印象。而在半年之后的今天,问界M5 EV又将用怎样的表现来证明自己的实力呢?今天就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关于动态

问界M5 EV分为后驱与四驱两种车型,其中四驱版本采用前交流异步电机+后永磁同步电机组合,最大功率365kW,百公里加速4.5秒,80kWh电池包可提供CLTC工况下552km的续航能力。后驱版最大功率200kW,百公里加速7.1秒,CLTC工况续航620km。

在驾驶模式方面,新车提供了节能、舒适、运动以及定制个性化的驾驶模式,其中在定制个性化中,支持针对加速、动能回收以及转向模式进行单独调节。

在行驶方面,问界M5 EV的表现也是值得肯定的。我个人认为这款车有两点做的比较突出。第一,就是加速踏板的标定上,整套动力输出非常的柔顺,且依然有着非常强的动力储备,这一点与大排量自然吸气车型非常相似,属于那种越踩越有的类型,而在力度方面,整个电门踏板的行程和力度非常适中,能够快速的让驾驶者熟悉这款车的脾气,并且很轻松的就能够驾驭。

第二就是这款车在底盘与悬架方面的调教上,与此前增程式车型相比,问界M5 EV搭载了赛力斯汽车与华为联合研发的DATS动态自适应扭矩控制系统,可以实现颠簸路面动态识别路况,智能调整扭矩输出。整体调校兼顾舒适性和一定的支撑性。特别是日常行驶中,底盘富有韧劲,有着不错的行驶品质。但在面对减速带时,却能保证一定的舒适度,这一点表现非常不错。另外,整车在转向方面的调教上,也有着传统车企大厂的调教风格,有质感但并不沉重的调教确实能够讨驾驶者欢心。

在我们最常用到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中的自动跟车行驶、车道居中等表现不错。车辆开启自适应巡航的方式也是相当便捷。结合车道保持和自适应巡航系统,车辆能够很好的识别路面标线,并且能够在纵向和横向两个维度实现辅助控制,且控制力度和准确度也值得肯定。

#关于静态

从外观设计上来看,我们此次试驾的问界M5 EV与我们之前试驾的问界M5还是有着比较明显的区别的,在车身颜色方面,新车好提供了鎏金黑、陶瓷白、天青蓝、暖星云、松霜绿、拂晓粉六种颜色供消费者选择。

在车头部分,问界M5 EV采用了封闭式进气格栅的设计,这也是时下纯电车型的主流设计。前后灯组倒是比较精致,尤其是尾部的贯穿式灯带连同LOGO一起嵌在了透明的饰板中,看起来还挺时尚。在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的硬件方面,新车融合了3个毫米波雷达、4个APA摄像头、12个长距离超声波雷达,可实现车道巡航辅助,驾驶盲区预警等功能。

得益于原生纯电驱平台设计,问界M5 EV扩展80升前备箱,进一步拓展了整车的装载能力。

问界M5 EV长宽高分别为4785x1930x1620mm,轴距2880mm。侧面隐藏式门把手能减少空气阻力。在轮胎方面,新车标配255/50/R19轮胎,搭配倍耐力高性能P-zero轮胎,抓地力更强,有效提高驾控性能上限,在性能版车型上配备了20寸的轮圈,与之搭配的是双色的花瓣状轮毂。

整车尾部采用了贯穿式后尾灯组设计,无论是白天还是夜间,均有着不错的辨识度。

新车后背门开启的按键同保时捷Macan一样,被设计在了雨刷位置。

在内饰设计方面,问界M5 EV延续了之前问界M5上的优势,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5.6英寸中控大屏使得整车有着不错的视觉观感。而在用料方面,确实也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整个门板上除了木纹和金属外,剩下的部分基本都是软性材料覆盖,质感非常不错。

15.6英寸大屏内部搭载了华为HarmonyOS 3操作系统,这块中控屏看上去就很像一块平板电脑,较薄的厚度以及很窄的边框也为它无形中增加了科技感,视觉观感也非常清晰锐利。内置华为鸿蒙系统的中控屏确实在流畅度方面达到了很高的水平,这一点从地图画面的拖动就能看出来,与智能手机的画面非常类似,整个过程很跟手、没有任何延迟。

此外,车机支持分屏显示功能,与当下流行的折叠屏一样,可以更好的利用屏幕尺寸和比例,将驾驶员需要的导航信息和乘客需要的娱乐信息分开独立显示,互不干扰。

两幅式方向盘造型比较古典,实体按键的保留也有利于盲操作,辅助驾驶相关的操作按键则被放置在了方向盘转向柱上。

在音响方面,新车配备了HUAWEI SOUND音响系统,这套音响配备了19个扬声器单元,超过1000W的功放功率,并采用了 “三分频音箱”和“主动分频技术”,搭配整车不错的NVH效果,将给车内乘客带来不错的听觉体验。

新车前排配备了两个无线充电板,其充电功率最高可达40W,这也是时下车载功率较大的充电板了。

如果采用外接充电线的方式,最高功率可达66W。

功能上前排座椅配有加热、通风和多模式座椅按摩,无论冬夏、亦或是长途驾驶,都能给你十分惬意的体验。

#编辑总结

综合问界M5 EV的整体表现来看,我想标题中“抛开一切附加光环 问界M5 EV算不算一辆好车?”的问题便有了答案。不错的操控表现以及超高的配置让问界M5 EV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已经有着非同一般的产品实力。另外,在华为HarmonyOS系统的加持之下,也使得整车有着如虎添翼般的表现。

全部回复(0)

只看楼主

汽车评测

新车评测、汽车安全测试,为你寻找答案!

今日帖子

0

帖子总数

350

用户总数

6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