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召回网

钥匙没电前的征兆以及应急方法

发表于:2020-07-22 13:27

7826 0
从机械钥匙、遥控钥匙,再到智能钥匙,科技的发展为我们带来了很多便捷,现如今越来越多的车辆包含便携式进入、远程启动、一键启动等功能,伴随着汽车钥匙承载了越来越多功能,使用也更加方便,但如果它突然没电,特别是遇见急事要用车的时候,那就比较麻烦了。
遥控钥匙能用多久?

汽车遥控钥匙个头小,平时带在身上也不会太多注意,一开一关也费不了多少电。一般汽车遥控钥匙电池寿命在2-4年,具体因车型和使用频率因人而异,如果我们的使用频繁,那也有可能用了1年就没有电了。

没电前有什么征兆?

1、原来5、6米就可以开门,而现在必须靠车门很近才有反应。有可能就是钥匙电量变化,电压低了,导致这个遥控器的发射信号能力下降了。

2、开关门的时,多按几次才能成功解锁或锁车。3、部分高端汽车,仪表盘上会直接告诉你没电了。

没电了怎么办?

假如它突然有天没电了也不用担心。一般遥控钥匙都会配有一把机械钥匙,或藏于其内,或挂于一侧。当遥控钥匙没电时,机械钥匙就成了救命草。一般车门锁都在把手上,一些车型为了美观,会把锁孔隐藏起来,但都在把手附近。

有种特殊情况需要跟大家说一下的,有部分车辆的原车防盗系统如果没有通过感应钥匙解锁进入的话,车辆就会报警。因此使用机械钥匙进入车辆,可能会被防盗系统判断为车门被异常打开发出报警声,不过也不用紧张,上车启动车辆警报就会解除了。

如果是带一键启动功能的车辆,我们把车门打开后,先试试能不能直接启动车辆,如果不行,也不用紧张,因为在设计一键启动这种功能之初,厂商就已经提供了应急方案,设置了一个感应区,只要把钥匙放在感应区上,钥匙即使没电也能启动车辆。(详细位置参考用户使用手册)

另外,值得警惕的是,有一种以干扰遥控钥匙开关车门为手段的盗窃犯罪,所以我们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最好在锁上门后再下意识拉一下车门。(无钥匙进入的可以在较远距离观察双闪灯指示)

全部回复(0)

只看楼主

汽车保养小技巧

快来分享你的保养小技巧与经验吧!

今日帖子

0

帖子总数

17

用户总数

4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