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召回网

新车驾到 | 静态解析埃安Y 科幻时尚的小型纯电SUV

发表于:2020-11-25 10:34

632 0

在2020广州车展期间,广汽集团宣布“广汽埃安”品牌将独立运营,定位于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与此同时,埃安家族第四款车型——“超定律智能纯电SUV”埃安Y实现了全球首秀。

据官方介绍,埃安Y的外观造型基于超次元理念设计。而从实车来看,埃安Y给人一种非常科幻的感觉,车身虽然没有很多的线条以及曲面设计,但仍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同时由于埃安Y是一款小型SUV,因此这种设计还让其具备精致时尚气质。

IMG_4889.JPG

前脸是埃安Y设计细节最丰富的部分,大致共分为四个区块,其中车头采用全封闭式设计,且最前端有一个大幅度的曲面结构,这样的好处是通过很简单的设计,就能让我们感受到埃安Y极具动势和科幻感的气质。

IMG_4888.JPG

另外头灯也是埃安Y比较“吸睛”的设计,我们很容易就能发现其LED头灯采用了类似“飞翼”的造型,尤其是侧面的分段式灯光很有辨识度,相信埃安Y在黑夜中行驶时,就像一对翅膀在“贴地飞行”。

IMG_4894.JPG

而前脸的下半部分则采用了银灰和橘色的前包围设计,其中银灰色为车辆增添了些许机械感,而橘色则帮助车辆提升精致和时尚感。而在功能性上,埃安Y的车头下方不仅具有散热和增强空气动力学的通风口以外,还是搭载摄像头、雷达与感应器的平台。

IMG_4897.JPG

IMG_4907.JPG

车身侧面,埃安Y线条同样并不丰富,一条贯穿车身的笔直腰线将车身分为两个部分,从视觉上有些许加大车身尺寸的效果。另外隐藏式B柱、C柱的橘色平行线设计以及橘色轮毂,都让埃安Y更加时尚、更加有趣。

IMG_4871.JPG

IMG_4873.JPG

与前脸和车身侧面相比,我认为埃安Y的车尾设计反而更能感受到设计师的用心和功力。首先整体来看,埃安Y的车尾采用了比较“方正”的造型,因此视觉上会有越级感,另外也能保证车内的宽敞空间。此外与头灯相呼应的尾灯造型让埃安Y从后面看同样犀利和高辨识度。最后,车尾下方的多曲面设计以及银橘双色的保险杠设计都与前脸下半部分遥相呼应,同时增强了尾部的厚实感。

IMG_4879.JPG

此次埃安Y尚未开放车内空间,不过据官方介绍,埃安Y基于广汽埃安独有的GEP2.0 纯电专属平台打造,因此这款轴距2750mm的小型SUV将会有充裕的车内空间;同时,新车还将搭载旗舰级别的ADiGO 3.0自动驾驶系统、全场景一键遥控泊车以及全球领先的记忆泊车功能。

此外埃安Y还可以在车内语音控制拍摄视频,5G光速秒传车载视频APP发布,使埃安Y化身工作室、直播间、KTV,更可实现软件迭代进化,令埃安Y成为年轻人的“智能娱乐大客厅”。

而在动力方面,虽然目前官方尚未透露埃安Y的具体动力参数和三电系统,但这款车型将搭载广汽埃安最新一代的电池技术,彻底解决电池热失控难题,实现不着火、长续航、长寿命,带来用不坏的高品质。

全部回复(0)

只看楼主

汽车评测

新车评测、汽车安全测试,为你寻找答案!

今日帖子

0

帖子总数

350

用户总数

6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