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召回网

特斯拉“炸屏”!100亿投向比特币,这个板块被撩疯

发表于:2021-02-09 09:37

624 0
特斯拉“炸屏”!100亿投向比特币,这个板块被撩疯

  马斯克的脑洞就是与众不同!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正式年度报告Form 10-K,特斯拉已在比特币上总计投资了1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00亿元),并期望在不久的将来接受数字资产作为支付选择。据彭博社报道,特斯拉有望开始接受加密货币作为支付手段。在此之前,特斯拉的创始人马斯克还在推销狗狗币。

  受此消息刺激,比特币瞬间暴涨,截至发稿时间,该加密货币最多狂飙超过14%。AssetDash数据显示,比特币市值一度超过7900亿美元,与知名公司股票市值相比,超越脸书(现报7651.57亿美元)。

  与此同时,与加密货币相关的区块链板块亦狂涨。美股区块链板块盘前短线拉升,2月8日盘前,美股区块链板块短线暴拉,其中第九城市(NCTY.US) 涨超28%,Riot Blockchain(RIOT.US) 涨超20%、Marathon Patent Group(MARA.US) 涨超25%,嘉楠科技(CAN.US)涨19%,Bit Digital, Inc(BTBT.US) 涨超24%。

  来看报道!

  特斯拉意外之举

  根据北京时间2月8日晚上公布的资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正式年度报告Form 10-K显示,特斯拉已在比特币上总计投资了15亿美元,并期望在不久的将来接受数字资产作为支付选择。

  特斯拉方面表示:“2021年1月,我们更新了投资政策,为我们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以进一步分散和最大化现金的回报,而维持现金充足并不需要这些现金。作为政策的一部分,该政策已得到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的正式批准,我们可能会将部分现金投资于某些另类储备资产,包括数字资产、金条、黄金交易所买卖基金和指定的其他资产在将来。此后,根据这项政策,我们总共投资了15亿美元的比特币,并可能会不时或长期收购和持有数字资产。此外,我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根据适用法律并在有限的基础上,开始接受比特币作为我们产品的付款方式,在收到付款后我们可能会也可能不会清算。”

特斯拉“炸屏”!100亿投向比特币,这个板块被撩疯

  马斯克在较早的声明中表示支持比特币,但他对其他虚拟货币没有“强烈的看法”,并称比特币正在被金融业广泛接受。

  不过,马斯克在狗狗币的上涨过程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他最近在社交音频应用俱乐部Clubhouse上说,最有趣和最具有讽刺意味的结果是,狗狗币将来会成为地球的货币。Snoop Dogg和Kiss歌手Gene Simmons等人也加入了他的行列,发布了支持狗狗币的推文。此举助推狗狗币大涨。

  根据CoinMarketCap的数据,在周日美东时间下午5:30达到创纪录的0.083745美元。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一上午8:20,狗狗币上涨了23%。Dogecoin的出色表现使其市值超过95亿美元,周日曾短暂达到107亿美元,使其成为CoinMarketCap排名上的第十位数字代币。

  比特币被特斯拉撩疯

  受特斯拉的动作刺激,比特币瞬间飙涨,涨幅一度超过14%,价格突破44000美元。AssetDash数据显示,比特币市值一度超过7900亿美元,与知名公司股票市值相比,超越脸书(现报7651.57亿美元)。

特斯拉“炸屏”!100亿投向比特币,这个板块被撩疯

  与此同时,区块链板块短线发威。2月8日盘前,美股区块链板块短线拉升,其中第九城市(NCTY.US) 涨超28%,Riot Blockchain(RIOT.US) 涨超20%、Marathon Patent Group(MARA.US) 涨超25%,嘉楠科技(CAN.US)涨19%,Bit Digital, Inc(BTBT.US) 涨超24%。

  不过,比特币要想作为合法的支付手段,可能还有一段路需要走。前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于1月19日参加了由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举办的“任命案听证会”。耶伦在听证会上发表了她对加密货币的看法,她表示美国应该意识到恐怖主义融资的新兴工具。加密货币有机会被非法融资滥用,政府将需要审查可以限制它们使用的方式,并确保不会通过这些渠道进行洗钱活动。

全部回复(0)

只看楼主

汽车评测

新车评测、汽车安全测试,为你寻找答案!

今日帖子

0

帖子总数

350

用户总数

6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