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召回网

合资SUV的终结者?“超大杯”的吉利星越L正式亮相

发表于:2021-04-14 15:53

536 0

千呼万唤始出来,在先期预热已久,当下的热门车型吉利星越L在4月13日正式亮相。有了星瑞珠玉在前,星越L作为吉利CMA超级母体打造的又一款车型,自然是万众期待。新车车身尺寸跻身中级,但定位于紧凑型SUV。此外,星越L全系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2.0T缸内涡轮增压发动机(2.0TD-T4 EVO和2.0TD-T5),还配备了5G-AVP 1km无人泊车技术。

星越L与此前发布的星瑞一样,都采用了越级竞争的策略,意欲用更大一号的尺寸、更高的产品力,将价格杀至合资车型同一区间。

外观方面,星越L延续了星瑞上的设计风格,但为了符合SUV的硬朗造型,车头的设计更显粗犷。与星瑞的扁平式小格栅相比,星越L采用了大尺寸内凹直瀑式格栅,辅以粗壮的灯组,营造出稳重大气的既视感。不过相应地,星越L少了几分优雅,多了几分笨重。

星越L的侧面造型中规中矩,车身线条平直,尾部则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溜背式造型,实用性为主但兼具些时尚感。此外,星越L采用了凸起的轮眉设计,增加了几分野性的风格。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5*1689mm,轴距2845mm,尺寸跻身中型SUV,但定位于紧凑型SUV。

尾部方面,星越L的尾部略显厚重,由尾灯向下线条平直,营造出一台中型SUV的厚重感。此外,星越L 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设计并无太大新意,但灯组的质感以及车漆的质感还是很突出的。

内饰方面,星越L采用了三大屏的设计,在此前的官方宣传图中,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实车虽然那么惊艳,但是三屏的造型放在紧凑型SUV的级别还是非常能打的。

同时,星越L的做工用料十分精细,“翠羽蓝”的麂皮材质对于档次感的提升非常明显。此外在配置上,星越L还将提供量身定制的Bose音响系统,采用10只高性能扬声器和Bose特有的数字信号处理技术,以及ANC主动降噪功能,提升沉浸式聆听体验。

根据此前信息来看,吉利星越L还将搭载5G-AVP 1km无人泊车技术,能够将实现1km无人托管式泊车,在部分场景、工况下实现L4级自动驾驶。借助5G技术,将实现V2X(车场端)、V to Cloud(车云端)、V to Mobile实时通讯,实现车辆自主寻找车位泊车、自主定位车主、寻找车主。

动力方面,星越L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两种功率版本供选,其中2.0TD-T4 EVO最大功率218马力,最大扭矩325牛·米,传动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2.0TD-T5最大功率238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传动匹配爱信的8AT变速箱。

据官方消息,2.0TD-T5版本0-100km/h加速7.7秒,2.0TD-T4 EVO版本0-100km/h加速7.9秒。新车搭载博格华纳第六代四驱系统,麋鹿测试成绩为79km/h,制动距离37.37米。

总结:中国品牌SUV在当下占据非常高的市场份额,但是归根结底,无论是哈弗H6、还是CS75 PLUS都难以与合资SUV正面对抗,但星越L明显是冲着合资SUV去的。从产品力上,星越L竞争力十足,当然能否成为合资紧凑型SUV的终结者,还要看看最终的价格。不过,从星瑞的销量表现来看,星越L的市场前景是比较乐观的。

全部回复(0)

只看楼主

汽车评测

新车评测、汽车安全测试,为你寻找答案!

今日帖子

0

帖子总数

350

用户总数

6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